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延后2至3个月 > 09东亚峰会评论

曼谷随笔:“黄红两军”示威活动重创泰国经济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二日电 题:“黄红两军”示威活动重创泰国经济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周兆军

  对十二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曼谷及周边五府进入紧急状况的举措,泰国商业大学商业经济预测中心主任ThanawatPalavichai十二日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这是为了国家的安全遏制动荡,但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到今年已经不乐观的泰国经济。


  他指出,如果政局今年继续如此动荡,将严重影响泰国的旅游业与外国投资,今年泰国经济放缓的步伐将加剧,外资很有可能放缓在泰国投资和开发市场。如果泰国局势问题不尽快解决,那么泰国的经济增长很难超过预期的百分之五,而今年政府的援助项目也将会推迟。

  泰国国家旅游协会主席功甲叻十一日呼吁“红衫军”停止集会示威活动,指去年的“黄衫军”和今年的“红衫军”集会活动,给国家至少造成两千亿铢的经济损失。而帕塔亚市实施紧急事态法之后,街头上出现少有的冷清情况。

  功甲叻指出,“红衫军”民众在帕塔亚集会示威过程中,一度将举行“东盟加六”大会酒店包围,并冲进酒店的行为,对泰国旅游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因为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国都是泰国的重要客源国,这些国家来泰国旅游的人数,占泰国接待游客总数量的六成,即每年大约七百万人次。而且这还没有包括印度和澳洲两个国家。

  泰国工业院主席讪滴也表示,“红衫军”九日封锁曼谷胜利纪念碑广场后,导致曼谷交通瘫痪,损毁国家形象,对旅游业和投资造成严重冲击,特别是目前正值泰国新年宋干节旅游旺季。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评估,受到政局混乱的影响,曼谷的宋干节流动资金只有二百二十一亿铢,年比降低百分之二点二;全国估达约一千亿铢,年比减少百分之三点六。

  讪滴透露,宋干节是泰国的旅游旺季,每年均吸引大量外籍游客入境观光。受到泰国政局不稳定的冲击,游客可能放缓来泰旅游。

  泰国清迈商会主席纳隆表示,“红衫军”的示威活动严重打击了投资信心,可能导致外资撤出,对泰国政局缺乏信心。“红衫军”封锁多条要道,导致曼谷交通瘫痪,如果情况继续下去,可能导致各家公司及购物中心暂停营业,重创泰国经济。

  曼谷考讪路经营者协会主席素腊也表示,受到“红衫军”游行示威活动的影响,往年泼水节期间都十分热闹的曼谷考讪路,今年旅游气氛远低于预期,尤其是九日“红衫军”开始分散至各主要干道游行示威,对原本已不高的旅游气氛造成更加严重的打击,导致大量民众取消预订的房间。数据显示,目前酒店的入住率及订房率,已从之前的百分之九十五大跌至百分之二十。

  素腊说,之前曾预估宋干节期间的游客数量仅下跌百分之五,但是“红衫军”冲击东盟峰会后业者估计,游客数量可能会大减八成,流动资金的预估值也从之前约三亿铢降至两亿铢。有经济专家指出,目前仍无法确定是否能够实现该数字,必须继续关注局势的发展形势。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