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延后2至3个月 > 09东亚峰会消息

现场目击:反独联“红衫军”冲击泰国内政部

  新华网曼谷4月12日电 现场目击:反独联“红衫军”冲击泰国内政部

  新华社记者史先振 朱丽

  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下午突然在内政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在首都曼谷和周边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支持者获知阿披实在内政部发表讲话后,前往那里集会。


  当地时间14时30分左右,数百名身穿红衫的反独联支持者封锁了通往内政部的所有道路,突破警方封锁线,闯入内政部院内,并把矛头对准准备离开那里的车队。“红衫军”认为,阿披实所坐的车就在车队里,因此要求司机打开车窗。遭到拒绝后,“红衫军”成员用铁棍、木棒和椅子等物品猛砸警方的一辆黑色奔驰轿车,还把车内人员拖出车外殴打。

  不过,据泰国公共电视台报道,阿披实和副总理素贴在“红衫军”赶到内政部之前已经离开。素贴和阿披实此后还在一处秘密地点多次发表电视讲话。

  随后,“红衫军”以一名成员在内政部遭枪击为由,闯入内政部大楼。事发大约45分钟后,泰国军方在内政部部署兵力。但整个过程,军方和警方没有与“红衫军”发生冲突。

  泰国《民族报》12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阿披实在离开内政部时,一名示威者向他投掷了不明物体,造成他手臂受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内政部副部长他翁森年前往医院探视。但副总理素贴随后否认了上述报道,表示阿披实并没有在冲突中受伤。

  内政部发言人素拉蓬当晚则对泰国通讯社说,阿披实的秘书长尼蓬在冲突中受重伤,被“红衫军”带往他们位于总理府的“大本营”。阿披实敦促“红衫军”释放尼蓬,以使他可以接受治疗。

  示威过程中,一名“红衫军”领导者说:“我们是在为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下一代进行抗争。”另外一名示威领导者则表示,“我们已经团结起来,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抗议,夺回政权”。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联指责宪法法院参与推翻他信政权的活动,并称现政府是“非法夺权的产物”,因此要求总理阿披实、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和枢密院大臣、前总理素拉育辞职。

  12日晚,“红衫军”已离开内政部,返回总理府“大本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