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第七届宁波房地产展示会 六大看点反映冷暖行情

  中新网宁波4月12日电  (记者 张慧慧 实习生 李娜娜通讯员成羽)近日举行的“第七届宁波房地产展示会”是在全球经济危机,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不断下滑的大环境下举行的,经济危机会给中国的房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今年和往年相比会有怎么样的变化呢?记者对房展会进行了连续三天的实地调查。


  发布《宁波房地产发展史》

  昨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暨第十三届宁波房地产展示会信息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和《宁波房地产发展史》,白皮书全面总结和科学分析了中国家居产业在金融危机之年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并从行业振兴的角度来寻求家居业如何在“危”中求“机”的突围之道。而《宁波房地产发展史》则基本涵盖了改革开放30年宁波房地产的发展变化。

  人气旺盛超往年

  据对现场工作人员和来活动现场的市民采访发现,今年前来看房的群众明显多于往年。据绿城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可能由于刚性需求扩张、政府支持、“小阳春”刺激等影响,前来看房的市民非常多,人流量相比于去年只增不减,房展会现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市外楼盘参展多

  今年房展会上宁波市外的楼盘参展得比较多,占了三分之一左右,其中有桐乡香港城、湖州国际小商品城、嘉兴新林家铺子、上海·海泰国际广场、秀山岛·南沙嘉年华、黄山旅游广场等。很多计划投资房地产的市民认为,市外楼盘可以给他们的投资更多的考虑空间,以便进行投资的最佳选择。

  单纯看房群众超过有意买房群众

  虽然现场来的人很多,但是记者发现,看房者明显比有意买房者多。一位现场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推出的楼盘都是中高档的,很多人还可以承担得起,但是今年不仅楼盘比较少,而且推出的一些楼盘都是中高档的,价格普遍比较高,所以虽然心里想买,也只能是看看而已。还有市民则认为,今年的房价还不是很稳定,也许还有降价的空间,所以他们想再等等看。

  优惠政策少

  记者现场发现,本该趁着活动期间大搞优惠政策的房产公司却并没有展开大规模的优惠活动,只有个别展商有一些付款优惠。很多参展商表示,优惠政策只是一时的,房子的地段、价格、质量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对自己的楼盘有足够的信心,是不需要借优惠政策来吸引顾客的。

  对房产市场信心足

  记者通过对现场参观者和销售人员的采访发现,虽然现在处于经济危机影响下,但是绝大多数市民和房地产销售人员都对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非常有信心。普遍的一种观点是:中国的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即使价格还会有变化,也不会大起大落,已经渐渐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