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发生监狱暴动 大约400名囚犯打砸抢烧

  英国一所监狱当地时间11日凌晨发生骚乱,大约400名囚犯手持凿子、壁纸刀等打砸抢烧,监狱近四分之三的设施受损,造成约200万英镑(约合294万美元)经济损失。

  有人手持注射器

  发生骚乱的阿什韦尔监狱位于英格兰地区中部。
英国监狱工作人员协会高级成员彼得·查普尔说,骚乱始于凌晨1时。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阿什韦尔监狱一些囚犯失去更高的劳动报酬和使用运动器材的权利等,一名囚犯开始暴力示威,其他一些囚犯迅速响应,引发骚乱。

  骚乱期间,大量囚犯在监狱里乱窜,从厨房、储藏间等处抢来可用作武器的五金工具、汽油、梯子等物品,盗取食物和药品,在多个地点纵火。

  这些囚犯一度占领并封锁阿什韦尔监狱的4处建筑,与警方对峙。

  监狱工作人员协会高级成员格林·特拉维斯说,阿什韦尔监狱当时“极度混乱”。

  “他们当时手持脚手架、床、桌子的部件以及椅子腿、台球杆、注射器等任何能拿到的东西。3名夜间巡逻的狱警受到暴力威胁,担心性命不保,”特拉维斯说。

  当时场面“像战争”

  事件发生后,英国警方从全国抽调300余名接受过特殊训练的防暴警察,赶至这所地处空旷地带的监狱。一些防暴警察带着警犬进入监狱,尽力控制混乱局面。

  警方派出多架配备红外线摄像机的直升机,以防囚犯以夜色作掩护逃跑。监狱附近一些居民被直升机引擎声吵醒,描述当时的场面“像场战争”。

  一些目击者说,骚乱期间,阿什韦尔监狱内火光冲天。

  现年78岁的刘易斯·卡林居住在阿什韦尔监狱附近,先前是这所监狱的员工。他说:“我看到大批防暴警察和普通警员,防暴警察进进出出……这是我在这里看到的最糟场面。”

  居民贝弗利·卡德尔说,她儿子凌晨1时左右叫醒她。“我们当时能听到从监狱方面传来的呼喊声、撞击声……那就像一场战争,”她说。

  骚乱持续大约21小时。英国监狱管理局发表声明说,至当天22时45分,警方彻底控制局面。警方已把狱中大约420名囚犯转移至其他监狱。

  监狱超员存隐患

  阿什韦尔监狱由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军设于英国的一处基地改建而成,上世纪50年代开始接纳囚犯。

  1987年,阿什韦尔监狱成为C类监狱,专门负责囚禁危险性较低的男性囚犯,规章制度相对宽松。它最多可容纳619名囚犯。

  骚乱事件引发外界对阿什韦尔监狱的种种质疑。有人认为看守数不足,有人认为这所监狱过于拥挤。

  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监狱已人满为患,超员问题亟待解决。

  监狱工作人员协会全国主席科林·摩西斯说,由于英国的监狱数量不足,警方不得已把一些危险性较高的囚犯置于级别较低的监狱内,助长一些监狱里的暴力风气。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