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岁男孩命丧黑诊所 留遗言不要医生打针

  小孩命丧诊所 医生认赔找警方“作证”

  出事诊所无任何行医证照却经营七年,目前医生因无证行医被派出所拘留

  本报讯(记者 谢芳 摄影 张潮海)五岁的小杰(化名)死了。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医生,不要给我打针了。

" 11日中午,发着高烧的小杰在离家不到10米的小诊所里注射了一针黄藤素后,出现脸色发青,抽搐等不良反应。一个小时后,小杰因抢救无效死亡。更加离奇的是,诊所医生和死者家属协商善后赔偿时,竟然突发奇想,提出到派出所找民警“做个见证”。警方和卫生局得知此事后迅速介入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在大树营后营村已经"存活"七年的诊所,医师资格证、医师执行证、医疗卫生机构许可证却“一应俱缺”。

  注射后不到三小时患儿死亡

  11日上午11时许,家住大树营后营村的陈群带着5岁的儿子小杰走进了赖光君所开的小诊所。"早上起来说要喝粥,喝完粥开始拉肚子,我一摸额头,烫得很。"量过体温后,赖光君告诉陈群“高烧39.5度,先打小针。”陈群至今也不知道这个小针究竟是什么,"小杰进了太平间后,才给我们补了一张纸条。"记者了解到,陈群口中的"小针"是黄藤素注射液,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常用于炎症、菌痢、肠炎、呼吸道及泌尿道感染。

  小针注射后,赖光军配好药水,准备给小杰打点滴。但是此时,小杰开始出现不良反应,"嘴唇发白,脸色发青,全身不停抽搐。"陈群回忆说,"医生也不管,只顾低着头在孩子手背上找注射静脉。"

  一个小时过去了,数次插针未果后,赖光军终于放弃了静脉寻找,抬起头跟陈群说:"赶紧送大医院吧。"13时40分,被120送到延安医院的小杰,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经抢救无效死亡。"孩子清醒的时候还说,"医生,不要给我打针了""陈群回忆,她告诉记者,延安医院医生告诉她,"早来半小时,孩子可能就能救活。"

  找派出所"见证" 牵出无证黑诊所

  孩子没了,赖光军找到陈群,希望私了此事。"他跟我说愿意赔8万块。"陈群说,处于"各种考虑",他们答应了和解的要求。而这时赖光军却突发奇想,表示要找当地派出所做个"见证"。

  "他可能是怕我们赖账。"陈群说。而派出所民警"见证"的结果是,昨天下午诊所被封,赖光军被派出所拘留。官渡区卫生执法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在对赖光军诊所进行审查后发现,该诊所是个医师资格证、医师执行证、医疗卫生机构许可证一应俱缺的黑诊所。

  昨天下午五点钟,记者来到大树营后营村,发现这个所谓的诊所,其实就是三个小房间。据了解,赖光军是四川人,7年前来到昆明,租用了一当地居民一楼的三间房,办起了诊所。"面向街道的两间是门诊,后面一间是注射室。"房东介绍说。在房间的过道处,堆放着成箱废弃的注射瓶、针管、针头、棉花。

  陈群想不到,这个已经在当地营业近7年的诊所,竟然是个无证的黑诊所。"从来没有人来查过,我们看病也不会要求看营业执照。"陈群说。

  记者了解到,就在小杰出事不久前,同样住在该村的徐小姐,因为在该诊所注射时全身气泡,赖光军主动提出赔偿4000元私了此事。

  目前,赖光军因为无证行医已被金马派出拘留,小杰的死因还有待调查。"我们在诊所找不到与小杰注射的黄藤素同一批次的注射液,还不能确定问题是否出在药水上。只有进行尸鉴后才能判断。"官渡区卫生执法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说。

  居民关顾小诊所为图便宜

  尽管有着种种前车之鉴,大树营后营村的400多户居民并没有断掉光顾小诊所的念头。在大树营后村,类似的小诊所并不少见,甚至在同一条小巷里,就同时存在三四家小诊所。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类似的诊所不下十家。

  小诊所的繁荣,透露的是旺盛的需求。记者了解到,居民之所以选择黑诊所,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出于省钱;二是省时间。

  "去大医院看病,普通的感冒就要你三四百。谁看得起?在小诊所几十元就够了。"记者了解到,附近居住的大部分是外来打工者,或者在附近工地打工,或者是经营些小本生意,家庭平均月收入一千元左右,一般感冒发烧,这些务工者都会就近选择小诊所,"不用挂号排队,不耽误工作,一次花上几十元就够了。"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群 | 赖光军 | 赖光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