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我本想过自己的安稳日子

  打印 关闭

  《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发表以后,我一下子成了“公众人物”,这两天看到网上对我的评论很多,有很多人同情和支持我,但也有些谩骂和嘲讽。说实话,我不是网上有人说的什么英雄,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想为家乡父老说几句公道话,当然,也包括我自己的父母和亲戚。


  我本来也像周围许多人一样,默默工作,挣钱养家,期待早日买上房子,结婚,过幸福安稳的日子。但这次春节回家,当我知道当地政府把乡亲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以很低的价格征用之后,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当然我也有私心,我要维护我家的利益。

  我本来是想带着乡亲们依法维权的,我给他们讲了国家的耕地政策,还专门买了一本书给大家“普法”。我也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谁知根本没用,我跟大家讲的成了“纸上谈兵”。

  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网络。我知道,发一篇违法征地的帖子根本不会引起注意,现在这种事太多了。当时,正是国家号召抗旱,我就以此作为噱头,发了篇帖子。帖子在网上一下子红了,50多家网络转载。我本想借助网络的作用,形成社会舆论,帮助乡亲们解决问题。没想到,问题没解决,倒把自己弄进去了。越想越觉得自己很冤,忍不住给《中国青年报》发了封邮件,没想到当天就收到记者王俊秀的回复。

  《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发表之后,我一下子出名了,但我其实还想过我的安稳日子。这几天,看到灵宝市信息中心发出的《关于〈一篇帖子换来被囚八日〉一稿有关情况的回复》,我实在无法再保持沉默了,就此作一些回应。

  我承认,抗旱跟征地没有太多关系,我只是想引起注意,但我所说的都是事实。2月8日,灵宝市五帝工业聚集区建设指挥部发出公告,要求南阳、佛湾、西五三村农民在2月25日之前清理土地,提前清理完毕的有奖励,延后的将强行进行清理,并在补偿款中扣除人工费。于是,乡亲们都忍痛把羊赶到麦田里,因为地被政府强行“租”了,麦子也没法种了,还不如让羊吃掉。当时正值抗旱,可是我们的心很痛,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苗,还抗什么旱呢。

  当然,我这么说灵宝市政府肯定不高兴,的确严重损害了灵宝的形象。可是,难道3万农民失去土地,灵宝的形象就很好了吗?我深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的父老乡亲,我不能看着他们受苦而去粉饰太平。

  文章中说我“既未到大王镇、灵宝市的任何部门反映情况,又在发的帖子里只字未提征地违法之事,通篇都是炒作抗旱的事。因此,“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遇跨省追捕”之说与事实大相径庭。事实上,我曾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我这里有电话清单为证。他们敢肯定地站出来说,违法征地的事没有,他们敢吗?

  他们说地上附着物已全部赔偿到位,征地补偿等费用标准正在确定,分配方案正在研究之中。我不知道他们要研究多久,几个月还是几年?如果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真的考虑到农民群众的长远利益,我想问一句:为什么不能等到分配方案定了,再让农民清理麦苗呢?再让农民多过几个月或几年富足的日子行吗?至少,让农民收了这一季麦子,行吗?要知道,种下的麦苗就这样眼睁睁地被羊吃了,乡亲们的心里在滴血啊!

  再说农民生活水平有没有降低的事。灵宝官方称:大王镇一带的苹果树,因海拔低,品质一般,一亩果园年收入约2000至3000元左右,减去投资盈利约1000元左右。文中提到的每亩地一年1200元是在征地补偿款未完全到位前给村民的生活补助费,这一标准绝大多数村民都是同意的,包括王帅的父亲都按时领取,不存在村民生活水平严重降低的情况。

  让我们来看看事实吧。灵宝市以盛产苹果而闻名国内外,素有“苹果之乡”的美称。从灵宝科技信息网上可以查到,根据灵宝官方调查统计,精品苹果示范基地平均亩产2012公斤,亩收入达5600元,亩收入超过万元的有96户,占15%;亩收入在6000~1万元的有246户,占38.5%。

  拿我家来说吧。我家有4亩果园,一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我上大学的钱都是父母在果园里一年到头辛苦劳作赚来的。可现在政府要我们把果树砍了,那是我们种了将近20年的果树,正进入盛果期,真是舍不得呀!“租”地之后,我家一年收入就不到5000元了。

  现在好不容易农民负担减轻了,只要勤劳苦干,乡亲们有的种大棚蔬菜,有的经营果园,一年收入几万元,生活都能过得去。但政府“租”地以后,每亩地补偿1200元,算下来,每天每人只有3元多生活费,吃都吃不饱呀!我家还好,有我大学毕业,还在上海工作,可以有工资补贴家用。但还有很多家庭只有老人和孩子,他们怎么办呢?

  还有很多,不一一说了,乡亲们去哪儿讲理呢?许多人跟我说,你太傻了,怎么能跟政府对着干呢,胳膊扭不过大腿,管这闲事干吗?现在想起来,我确实太傻了,我没有帮成乡亲们,反而给他们带来了麻烦。跟我联系过的乡亲,现在都被警察“调查”过,现在人们都躲着我们家了。帮我拍照片的堂哥,被警察带走好几次,人们还以为他犯了什么罪,现在相亲都很困难了。

  被囚8天的经历一生难忘,至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更让人害怕的是,灵宝市信息中心这篇文章中说,“现王帅诽谤案正在办理中”,这几天一家媒体在追踪采访时,灵宝市一名官员非常肯定地跟记者说还要抓我。

  有时候真是想不通,难道我们必须学会冷漠和无耻,“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我放着自己的安稳日子不过,去发什么帖,维什么权呀!我不做热血青年很多年了,而这次,又当了一回傻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