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干部夜校: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

  双流出台系列举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本报记者 王怀

  “我是来赶考的。”8日晚上8点,高琪并不轻松地走上了讲台,台下坐着双流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县130多名正局级干部。这位到任才50天的县规划局局长给大家讲了堂有关规划方面的讲座,也由此拉开了该县为期三个月的“干部夜校”集训大幕。
这是双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系列举措的一个缩影。

  举措:“干部夜校”引起强烈反响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省委领导亲自审定双流县活动方案,并做出“扎实开展,注重实效”的批示。

  “按照初步确定的"在全省率先建成城乡一体化示范县,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示范县"的主题,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3月22日,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双流县调研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

  双流县先后出台《双流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开展“六进六问六查”活动实施方案》等若干举措。其中,开设“干部夜校”在当地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决不是搞形式、走过场。”双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鹏介绍,从4月8日到7月15日,每周三晚7点,采取轮流讲课,互学互评方式,对全县130名正局级及以上干部进行集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干部夜校”上,将由县规划、国土、经济等职能部门,航空物流、现代农业、临空服务业等管委会以及在基层治理、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中成效突出的共30个单位“一把手”,讲授有关政策法规、发展形势、突出问题和应对措施,推动经济社会热难点问题的解决。

  “讲不好的要"背书"的。”张鹏如是说。

  讲课:“一把手”提升水平

  规划为龙头,高琪第一个走上讲台。尽管曾在上千人面前讲过大课,高琪坦言还是有些紧张。高琪说,接到“第一讲”的通知时离开课时间不到一周,而他刚上任50天,当时正在深圳考察农村规划如何引领农业发展。“白天观摩,晚上学习。”无形的压力让他睡不着觉。“通过这次讲课,迫使我学了很多东西。”8日下午5时,经过若干遍修改,高琪的讲稿终于完成。

  “台下坐着许多内行。”张鹏说,讲座不仅是对部门负责人的一次民主考评,更是对一把手的一次集中培训,“压力能不大吗?”

  尽管讲完课后,高琪听到了不少同事赞许的声音,但他还是感到“心里没底”,而这种担心还要继续到一周后的考评结果出来。

  纵深:以学促工作推进

  “每个人进课堂签到时就领到了调查问卷。”张鹏说,每次听完课后,干部将回家“悄悄”填写问卷。测评表设“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四个选项和工作建议栏。干部对所讲内容进行无记名测评,密封后在下一次讲座时交会议签到处。“不满意”达20%以上的,做报告的干部要认真检查整改。结果纳入干部参加“大规模干部培训”年度学时统计,并作为干部考核、晋级、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很实在,很有吸引力。”双流县西航港街办党工委书记周德强上完“夜校”后很受启发。“充电”后,周德强也开始准备7月份由他开讲的讲座。“我们街办搬迁安置工作比较有特色,我就讲这个。”周德强坦言,要讲就要讲出深度可借鉴性。

  张鹏表示,“干部夜校”的目的在于推动部门工作,查找问题,推动经济社会热难点问题的解决。尽管“夜校”才开始,但已调动起很多干部的工作热情,开始纵深推进打造双流“一城三基地”的目标,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空港大城市、以新能源产业为龙头的成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临空服务业为引领的成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以集体化集约化为特征的成都近郊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