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华大学全球公招所有学院院长

  新华网成都4月12日专电(记者刘大江)西华大学近日宣布:该校所有学科型学院院长岗位,将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此项国内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破冰之举”,将有利于打破国内高校广受批评的“行政化”“官僚化”习气,真正回归教学科研本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大学的各个学院院长基本上由学校党委或行政任命,有个别高校曾对大学院长岗位实行公招,但仅限于特定的学院,数量有限。个中原因,主要是高校人事制度僵化,加上高校内部各级领导岗位享受相应行政级别,普通教师要由“民”而“官”,“官”“民”之间要自由转化,自然难上加难。

  记者从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此次人事制度改革,涉及西华大学所有学科型学院共计16个院长岗位,覆盖了该校目前所设的全部专业,应聘条件原则上要求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并且在该学科领域学术造诣高、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该校每年将从办学经费中特批几千万元,专门用于人才建设,此次招聘也将给出相当丰厚的薪金待遇。

  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倩说,此次公招将于近期启动,目前学校正在制定相关细则,为保证招聘的公正性,将专门成立“公招考评组”,引入部分教师或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参与。

  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教授表示,公招原则是宁缺毋滥,如果院长岗位暂时没有合适人选,就只设常务副院长,院长岗位将虚席以待。目前制约西华大学发展的瓶颈是学科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公招,破解学校发展的难题,快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