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一医院B超室装摄像头 患者担心隐私被窥

  东北网4月13日讯 近日,一位去哈尔滨市第八医院进行妇科检查的中年女性向晨报反映,她在该院进行B超检查时发现,八院B超室的墙角处竟赫然安装着摄像头,这让她感觉非常气愤。

  哈尔滨市民的蒙蒙(化名)告诉记者,最近她来到哈市第八医院B超室做妇科检查。
当她躺到床上露出小腹准备检查时,发现B超室正前方墙角处居然安装着一个摄像头,这让她感觉非常惊恐,有种隐私被偷窥的感觉。蒙蒙赶紧穿好衣服离开了该院。

  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道外区五道街的哈市第八医院住院处,以患者的身份来到B超室进行检查。刚一推开B超室的门,记者看到在该科室的左上方有一个摄像头,位置十分醒目。当记者就摄像头的问题向值班的医生提出疑问时,他告诉记者,医院为了防止医生私自收费,走人情才安装了摄像头,这个设备已安装了一年多。当记者提出这样涉及个人隐私时,他说这是医院的决定,他们也没有办法。记者出门时,正好碰到一位准备做B超的女孩,记者问她是否知道里面安装摄像头时,女孩气愤地嘟囔了一句:“真不知道B超室里还安装这个,太过分了”。女孩没有进行检查就离开了这家医院。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哈市第八医院院长蒙恩德,他说安装摄像头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的,因为医院经常发生纠纷和盗窃的情况,为了留存证据才安装了监视设备。随后,蒙院长还带着记者亲自观看了监视视频。在视频里记者看到,B超室里的情况一清二楚,患者躺下做检查时,没有隐私可言。针对这种情况,蒙院长表示,他将尽快联系厂家,对视频的角度进行调整。

  针对哈市八院在B超室里安装监视设备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哈市卫生局的相关领导。市卫生局办公室房主任介绍说,卫生局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制定了“创建平安医院”的相关政策,政策中只规定,医院需在走廊、大厅、配药室等公共区域的监控点面积达到50%~60%,但对医院的业务科室并没有限制性规定。

  在B超室里安装监视设备是否侵犯了患者的隐私权呢?黑龙江晓峰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认为,患者在B超室进行检查时,身体的个别部位会出现裸露的情况,在这样特定的环境中安装摄像头,患者的隐私部位被录制下来后有被传播复制的可能,严重侵犯了患者的隐私权。

  作者:夏晓研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