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平山高水准打造北方宜居水城

  本报讯(通讯员齐庆三、马利强记者王玉亮)平山县南贾壁旧村改造如火如荼,一月内完成208户的拆迁安置;冶河生态公园昼夜施工,仅10天时间,公园地形整理就初具模样。这是平山县3月初启动冶河两岸改造开发,建设北方宜居水城取得的喜人成果。


  作为全省极少数城内拥有自然河流的县市,平山县境内的冶河四季流淌,水域宽阔,自南向北穿过平山县城,与滹沱河并流汇入黄壁庄水库。为提升城市品位,平山县按照“休闲和谐、宜居宜看北方水城”的定位,投资2100万元高起点完成了冶河县城段综合治理、县城重点区域控制性详规等规划。依托冶河和兴民渠、大同渠等水体资源,构建城、河、湖融为一体的城市景观,使城区12平方公里内的居民生活在近水或滨水环境中。

  在冶河平山县城段两岸旧区,分布着南贾壁、北街等5个城中村。在城中村改造中,该县对其统一规划,将分期分批改建成环境优美、商贸繁荣、配套设施完备的现代化滨河社区。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南贾壁旧村改造项目,是平山县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工程,共拆除308处、7.6万平方米的建筑。

  规划中的冶河公园沿冶河两岸7公里,以冶河为轴线,实施大规模植树造林,打造生态景观,使其成为集绿地、亲水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生态走廊,并成为平山县城标志性的公共开放空间。

  同时,以北环路、冶河旧桥改扩建、冶河西路延长等为框架的城市路网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石上流名苑、大都会广场、中天大厦等10座高层地标性建筑正拔地而起,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滨河新区也已开工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