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袋鼠泛滥捣乱议会 官方无奈拟射杀国宝

  澳大利亚袋鼠泛滥捣乱议会 官方无奈拟射杀国宝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袋鼠是澳大利亚的标志,它们是一种性情温顺的动物。但是由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袋鼠数量太多,它们甚至在议会屋顶跳跃、堵塞交通,甚至直接从窗子跳进居民卧室,引起当地居民恐慌。

澳大利亚官员日前提出计划,要求政府大量射杀袋鼠以减少其数量,但此举可能激起民众反对。

  成年袋鼠是一种与成年男子体重和身高相差无几的野生动物,它们的体重可以达到80公斤,因此袋鼠对人类的威胁非常大。3月份,一只袋鼠半夜从窗子跳入一户居民卧室中,惊吓到家中的9岁女孩和10岁男孩。主人奋力将其驱赶回山上,但屋子里到处都是破碎的家具,床上也满是脚印。澳大利亚政府近日的调查显示,17%的司机称,他们至少曾与袋鼠相撞一次。

  据政府调查显示,堪培拉的灰袋鼠数量巨大,没人知道其具体数量,草木丛生的小山、牧草地以及公园都成了它们的理想居所。在60多种较大型的袋鼠中,它们的繁殖速度非常快,已经威胁到农作物,甚至威胁到他们自己的栖息地。虽然从1998年以来,政府对它们实行各种避孕措施,但收效甚微。而如果是圈捕它们,然后将它们送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成本却又太高。为此,人工射杀恐怕是最有效的方法。

  澳大利亚政府每年都会发放猎杀许可证,对袋鼠进行配额射杀。2009年的配额为400万只。袋鼠肉是宠物食品的原材料,现在也开始出现在很多欧洲旅馆的厨房中,袋鼠皮毛可以出口。澳大利亚有很多人经营着袋鼠屠宰场,但要在堪培拉室内射杀袋鼠,显然很困难。政府调查显示,80%堪培拉居民认为野生袋鼠应该保留。

  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官员警告称,枪杀袋鼠肯定会受到抗议。2008年在堪培拉废弃军事基地射杀400只袋鼠就遭到几轮强烈反对。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席帕特-布莱恩说:“尽管有些袋鼠威胁道濒危动物的栖息地,但堪培拉市内的袋鼠却没有引发严重的环境问题。射杀我们自己国家的标志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