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旅总社取消今明两天赴泰旅游团 建议谨慎赴泰

12日,反政府示威者夺取多辆军用装甲车后在上面庆祝
12日,反政府示威者夺取多辆军用装甲车后在上面庆祝

  国旅总社取消今明赴泰旅游团 国家旅游局今日上午发布提醒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称已接到中方“五一泰国游”的退团单

  东盟系列峰会11日因安全问题被取消后,12日,多个国家在分析泰国政局和社会局势后发出了“慎行曼谷”的旅行警告,特别是在12日阿披实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后。

  今天上午,国家旅游局发布最新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谨慎前往泰国旅游。

  国旅总社上午向记者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国旅总社已经将今明两天赴泰的旅游团取消,并安排游客延期游览。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称,多数泰国旅行社已接到中方“五一泰国游”的退团单。

  赴泰游·慎行

  多国建议取消在泰旅游项目

  英国外交部12日发出旅行警告,劝告其国民慎重前往曼谷旅行,取消不必要的在泰旅游项目。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眼下没有收到有关英国人在泰国出现意外的报告,但“出于安全考虑,准备前往曼谷的旅行者最好重新安排行程”。

  “英国政府建议在曼谷的英国人以及前往曼谷的英国人避免前往集会场所地区,最好闭门少出。”旅行警告说。

  据统计,长期旅居泰国的英国人现超过4万。

  同日,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12日相继发出针对曼谷的类似旅行警告。

  法国和加拿大政府发布的旅行警告“强烈建议”国民取消可取消的曼谷行程。新加坡的旅行警告包括曼谷和芭堤雅两地。澳大利亚建议不要前往曼谷及周边各府。

  赴泰游·目击

  芭堤雅海滨“萧条”侍者无奈等客

  路透社记者12日发自泰国海滨旅游胜地芭堤雅的一篇报道说,自11日“红衫军”迫使峰会取消后,各国旅游者已纷纷离开芭堤雅,这座海滨小城的旅游业明显出现下滑趋势。

  报道说,11日政府在芭堤雅施行了为时6小时的紧急状态法。当晚,一些外国游客已悄然离开。

  12日晚,芭堤雅著名滨海道和步行街边的酒吧已纷纷关张,有些虽然仍然开放,但经营萧条,一些侍者无奈地坐在吧台等客。

  赴泰游·影响

  中国“五一游”退团多

  泰国旅游部门预计,今年泰国旅游收入将锐减四成以上,旅游业损失可能近百亿美元。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阿披差12日说:“现在谁还想来泰国?我们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因为我们能丢的全都丢了。”

  阿披差说,11日峰会被迫取消后,对泰国旅游市场相当重要的中国游客市场已经出现严重下滑趋势。他说,接待中国团的大多数泰国旅行社12日都接到了中方“五一泰国游”的退团单。

  4月13日至15日是泰历传统新年宋干节,也叫泼水节。往年的这一节日通常是旅游高峰期,而泰国媒体报道,泼水节最热闹的曼谷考讪路众多宾馆今年的预订率不到20%,而往年前一个月就已订不到任何房间。用阿披差的话说,旅游业已被政治纷争“彻底泼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