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郑州发放两万份旅游优惠券 市民盼望实惠

  4月11日上午,“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河南主会场活动在河南博物院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以共同击鼓的方式启动河南主会场活动。来自全省部分省辖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旅游企业在现场进行旅游宣传,为市民派发当地旅游优惠券,介绍当地旅游优惠活动。
与此同时,在绿城广场,郑州分会场开幕式现场,共发放郑州旅游优惠券2万份,市长赵建才亲自给市民代表派发旅游优惠券。

  主会场 河南博物院

  以击鼓方式启动仪式,省内多家旅行社现场发放优惠券

  11日上午10时,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河南省旅游局承办的“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河南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等出席仪式。

  王志发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起,全国31个省(市)、区的186个重点旅游城市,将面向市民和游客同步开展旅游宣传,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介绍了此次“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向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

  最后,王志发和孔玉芳以击响古代虎座鸟架鼓的方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上千市民驻足在舞台推介、形象展示、咨询销售等区域,了解出游线路,领取宣传品。除现场推介、武术表演外,省旅游局还向市民推出生态休闲、文化观光、修学、寻根拜祖等六大系列、20条河南精品旅游线路。郑州、平顶山等省辖市旅游局及多家旅行社纷纷在现场发放宣传册和优惠券,向市民讲解优惠政策。

  分会场 绿城广场

  4个发放点共计发放旅游优惠券2万份

  11日上午9时,“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郑州分会场活动暨郑州旅游优惠券首发式在绿城广场举行,现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不少市民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待领取郑州旅游优惠券。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向广大市民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旅游优惠券开始首发。当天共在绿城广场周围设置了4个发放点,每个发放点发放5000份,每人限领1份,现场共计发放2万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在现场为市民代表派发了郑州旅游优惠券。

  两边跑的市民

  在绿城广场领取优惠券后又坐车赶往河南博物院

  11日10时,记者赶到河南博物院活动现场,平顶山市旅游局展台前已排起了长队。“我们已送出了一车的宣传资料。”现场一工作人员说。

  包括嵩山少林风景区、洛阳龙门石窟风景名胜区在内的10家景区、10家旅行社、10家星级酒店以及2家旅游演艺单位现场进行了咨询销售。洛阳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更是别出心裁,现场派出了五六个“美猴王”发放宣传资料,引得不少小朋友“疯狂”围堵。

  而在昨日,嵩县在绿城广场启动对郑州市场免费发放10万套、总额达101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活动。当天,共向郑州市民发放木扎岭、白云山、天池山、伊河漂流、卧龙谷5个景区门票代金券套票6万套,每套价值101元。从今日起,该县将在郑州全市选择30个社区直接向市民发放剩余的4万套消费券。

  由于当天省、市活动分开在两个地方举行,许多市民在绿城广场排队领取郑州旅游优惠券后,又赶紧打车或乘坐公交车赶往河南博物院的活动场地。

  大幅度的让利

  郑州旅游优惠券发放面值总额约30亿元

  据悉,郑州旅游优惠券共发放100万份,参与企业共有95家,包括旅游景区17家、星级旅游饭店39家、旅游演艺单位2家、星级农家乐37家,每份券面价值约3000元,优惠券面值总额约30亿元人民币。全省各级财政以及旅游企业推出的旅游优惠券让利幅度达70多亿元。

  记者看到,每份旅游优惠券包括厚厚的两本,一本是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演艺节目优惠券,另一本是星级农家乐优惠券。17家旅游景区分别为黄河风景名胜区、黄帝故里、少林寺、永泰寺、康百万庄园、嵩阳书院、中岳庙、世纪欢乐园、郑州海洋馆、金鹭鸵鸟园、石窟寺、始祖山、桃花峪、丰乐农庄、浮戏山雪花洞、黄河富景生态世界、环翠峪风景区。这些景区中,始祖山和桃花峪的门票实行六折优惠;金鹭鸵鸟园门票原价30元,优惠后为20元;少林寺和永泰寺推出的联票门票原价160元,优惠后为115元;黄河风景区门票原价30元,优惠5元;康百万庄园门票实行八折优惠。

  大手笔的发放

  昨日起面向12个县(市)区居民发放12万份已开始

  据介绍,此次郑州旅游优惠券除了当天现场发放外,还将通过各县(市)区向当地居民发放以及通过报刊夹页和向主要客源地发放。昨日起,面向全市12个县(市)区居民发放12万份已开始,除了巩义、中牟从今日开始发放外,其他10个市、区昨日都已对市民发放了一部分。

  巩义市的发放地点为康百万庄园、浮戏山雪花洞、青龙山慈云寺、昭陵南门及星月时代广场;中牟县的发放点为新世纪广场;上街区今日发放点为亚星盛世广场、体育场小游园,4月15日发放点为新安路办事处,4月16日发放点为峡窝镇便民服务大厅、矿山办事处工人村文化活动广场,4月17日发放点为工业路办事处院内;二七区继昨日发放后,4月15日还将在长城康桥商业街发放,当地居民届时可前去领取。其他昨日已经部分发放的市、区,剩余部分择日、择地继续发放。

  市民的企盼

  世纪欢乐园等门票优惠幅度能否再大点

  不少市民表示,发放旅游优惠券是件很好的事情,领到优惠券后,将带着家人到一些景点去旅游参观。不过,也有一些人有不同的看法,参加工作两年的市民郭先生在翻看领到的郑州市以及省内其他地市发放的优惠券后,发现让利幅度并不大。“像世纪欢乐园,年轻人喜欢去玩,但都嫌80元的门票价格太高,可是这次只优惠了5元;80元的郑州海洋馆门票,只优惠了10元。另外,洛阳龙门石窟120元的门票价格,也只优惠了10元。”郭先生质疑称,“这些景点优惠幅度太小,跟全票有啥区别呢?还是有些贵,优惠幅度能否再大点?”(晚报记者胡审兵/文常亮 张翼飞/图)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发 | 赵建才 | 孔玉芳 | 苏福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