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人挤走欧美客巴厘岛旅游局长亲临广州揽客

  人民网4月14日电(邓圩黄翠萍)未到五一,国内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广州各类出境游推广热卖会此起彼落,巴厘岛旅游局局长也亲临揽客。巴厘岛旅游局局长Mr.GEDENURJAYA先生对广东旅游市场亦充满信心:“在中国经济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加上南湖国旅包机团对市场的拉动作用,相信在未来几年内中国游客将上升成为巴厘岛的第一客源输送国。
我们希望以后能与中国旅游企业保持长远的良好合作关系。”

  在世界经济遭遇寒冬之际,中国出境游市场依然处于持续增长的上行通道,200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4584.44万人次,同比增长11.94%,这一增长率是在我国去年入境旅游同比下降2%下取得的。而来自广东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亦表明,“2009百架包机向亚洲出发”大型活动启动后,该社淡季旅游报名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仅巴厘岛一地日均报名量就高达两百多人,几乎相当于一架包机的运载量,布吉、冲绳紧接其后。

  如此利好的市场反应,不但令本地旅行社信心大增,更令中国游客成为世界各国争抢的香饽饽,昨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顺势举办“五一”出境游热卖会,吸引了对广东旅游市场充满信心的巴厘岛旅游局局长Mr.GEDENURJAYA先生亲赴热卖会现场,向广东游客发出旅游邀请函。据悉,昨日热卖会现场,巴厘岛、布吉、冲绳、北海道等包机线成最大赢家,不但受到老广的热烈追捧,罕见“跳楼价”更引来了佛山、中山、珠海、肇庆等地的市民特地驱车前来抢报。截至昨日,南湖国旅“五一”出发的包机团报名人数已占计划收客总数的八成,缩水版“五一”出人意料地迎来黄金出游高潮。

  中国游客持续增长挤走欧美客

  引来巴厘岛旅游局长赴穗揽客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世界各国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旅游业方面,由于西方人多数都是“信用消费”,金融危机出现后,世界各旅游地的欧美客大幅萎缩,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游客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比例却一路上升。以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为例,2008年中国赴巴厘岛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55.82%,达到了131319人,而去年入境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则超过了332000人,同比增长101%。

  而《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07/2008》亦指出,200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市场规模是4095.4万人次,2008年达到创纪录的4584.44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6%和11.94%,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市场保持了接近12%的增长速度,预计2009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人数将达到5千万人次。

  种种利好数字表明,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在金融危机下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中国消费者拥有强劲的消费水平,这不仅极大增强了国内旅游业的信心,更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从去年起世界各地旅行社、航空公司、国际高端酒店等旅游企业已经频频向中国旅游市场抛来“橄榄枝”。近日,广东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便成功以“抄底价”包下广州或香港直飞巴厘岛、布吉岛、冲绳等亚洲热门航线,包机超过200架次,令巴厘岛、布吉等线路因此狂降300至3570元不等。昨日,巴厘岛旅游局局长Mr.GEDENURJAYA先生更亲临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热卖会现场,联手南湖国旅向广东游客推广巴厘岛旅游资源。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信心回升,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也出现降幅明显收窄的迹象,这将进一步增强国外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和信心。

  巴厘岛包机团日卖一架次

  引发珠三角联动抢报热潮

  正如多方增长数据所示,在旅行社保证“五一不涨价”的出游“跳楼价”带动下,广东旅游市场出人意料地迎来了“五一”报名高潮,其中团费骤降三至五成的巴厘岛、布吉、冲绳等包机海岛线最为走俏,如1999元的巴厘岛双飞四天、1699元的布吉双飞五天、3799元的冲绳双飞四天等。

  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活动开启一周以来,报名该社出境游的游客近万人次,“五一”出发约占其中四成,其中以巴厘岛为首的包机线独占鳌头,仅巴厘岛一地日均报名量就高达200多人,几乎相当于一架包机的运载量,布吉、冲绳紧跟其后。截至昨日,南湖国旅“五一”出发的包机团报名人数已占计划收客总数的八成,缩水版“五一”首度迎来黄金出游高潮。

  记者注意到,在昨日热卖会现场,除了广州市民外,还有不少特意从佛山、中山、珠海、肇庆等地赶来报名的珠三角游客。“听说南湖国旅包下了200架飞机,现在去巴厘岛、北海道、冲绳等周边国家也非常便宜,所以就过来看看,打算"五一"出去玩!没想到真的那么便宜,连入住五星洲际酒店的巴厘岛五星豪叹之旅4天,也才3599元!冲绳双飞四天也才3799元,比起以前几乎便宜了一半!”从珠海赶来的陈先生和太太最后报名了骤降了四成多的冲绳双飞四天团。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以往向来都是广州客源占绝对优势,然而此次包机游产品则引起了明显的联动效应,不但广州报名火爆,连佛山、中山、珠海、肇庆等地的报名量也一下子飙升上来,客源比例从以往的20%至少上升至30%左右。性价比更高的五星高端平价团更受珠三角游客偏爱,如3599元的巴厘岛五星豪叹之旅、3399元的布吉尊享五天等入住当地希尔顿等五星酒店的高端平价团。

  出境海岛游人数有望翻一番

  “五一”再成出游黄金期

  旅行社预计,今年虽然“五一”依然只有三天假期,然而,在经济回暖和包机团的带动下,市民的出游需求将重新膨胀,今年“五一”有望扭转去年首个“缩水版”五一出游人数和营业额锐减的局面,“五一”将再次成为出游黄金期。据悉,2007年经济形势大好,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五一黄金周”组团六万多人,营业收入近亿元。而2008年五一黄金周“由大变小”,组团人数减少为不足五万,而且因为以国内游及省内的中短线游为主,令营业额大幅缩减过半。

  “在省内游、港澳游和国内中短线游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再加入巴厘岛、冲绳、北海道等出境包机团的增长,预计今年"五一"整体出游人数将比去年增长两至三成,其中出境海岛游人数至少比去年翻一番,而营业收入也将比去年大幅增长五成以上。”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乐观预计。

  亲临羊城推广的巴厘岛旅游局局长Mr.GEDENURJAYA先生对广东旅游市场亦充满信心,“在中国经济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加上南湖国旅包机团对市场的拉动作用,相信在未来几年内中国游客将上升成为巴厘岛的第一客源输送国。我们希望以后能与中国旅游企业保持长远的良好合作关系。”

  “2008年全球接待国际游客的同比增幅为2%,而许多地区接待中国游客的增幅是同比增长一倍,就像印尼。中国游客正日渐取代欧美游客在当地旅游业中的地位。”华南最大的旅游包机商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