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园林局谈控制杨絮:树种更新或给杨树“变性”

行人捂鼻骑车。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赵艳红)每年的春天,在4月中下旬,北京的大街小巷都会杨絮漫天。记者今日在街头探访,有路人表示不堪其扰,也有路人觉得“有春天的气息,感觉很浪漫。”

  街头探访

  包头巾、戴墨镜路人全副武装对付杨絮

  今日,在朝阳区金台路等地,记者发现,飞舞的杨絮如同雪花,严重处的草坪上盖满了毛絮,远远望去好像铺上了白色的棉毯。

  路人的着装打扮也与平日有所不同,戴墨镜和帽子的人明显增多,还有路人将纱巾、衣服包在头上,或者用手遮着口鼻。


  “我每年最怕飘杨絮的这几天。我对这东西好像有点过敏,鼻子和嗓子很不舒服。”只见林小姐头戴鸭舌帽、大墨镜。

  “我就喜欢棉絮漫天飞的感觉,有春天的气息,大自然的味道,多浪漫啊。”相对其他路人脚步匆匆,大学生小健的脚步慢很多。

  园林工人

  遏制棉絮的针需要年年打很麻烦

  “以前我们请园林科研所给我们院子里的杨树打过预防杨絮的针,可是这针得一年一打,太麻烦了。打过一次以后,我们就没有坚持再打。”某社区的园林工人张师傅向记者介绍,每年的四月中下旬,是杨絮集中爆发的时段。

  由于每天多要户外作业,张师傅以及他的同事们对杨絮表示“很厌烦”:“我们一天在外面呆七八个个小时,脸上脖子里都是杨絮,又脏又不舒服,进到鼻子里还觉得痒,”

  北京市园林局

  飞絮是杨树的正常生理反映

  采取树种更新和打药两种手段控制杨絮

  北京市园林局的热线电话这两天也接到了对杨絮不满市民的电话。园林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杨树分为雌株和雄株,杨絮是雌株杨树生长繁殖的正常的自然的生理反应。

  “北京市早在六七十年代,为了绿化城市种植了大量的杨树,那时候还没有注意到雌株和雄株的差异。”该工作人员表示,后来北京不断的对树种进行更新,一方面丰富绿化树木的种类,引进新树种,一方面控制杨树的雌株。近年来的杨絮已经比早年少了很多。”

  此外,园林局还对部分杨树进行了“打针疗法”,既给雌株的杨树打针,改变雌株的杨树的“性别”。不过这种做法现在还存在争议。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在肯定其控制杨絮效果的同时,也有人对此表示反对,因为其改变了杨树的“性别”,破坏了其自然的生长繁殖过程,其对树种繁殖的负面作用还有待研究。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