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宁夏医改试点地区实施“农民1元钱看病”政策

  新华网银川4月13日电 (记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5队农民龙海珍,近日带着4岁的儿子李辉到村卫生室看病,李辉因感冒喉咙肿痛。根据病情,村医马淑义开出了头孢氨片、利巴韦林颗粒的药方。
看完病,龙海珍仅仅交了1元钱。

  “根据宁夏医改试点,农民到村卫生室看常见病,药费3元以下,一分钱不收,药费3元以上,收费1元。”村医马淑义解释说。

  据了解,2009年,宁夏启动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医改试点,固原市和银川市被列入试点地区。试点地区村卫生室将按成本提供30种一般性疾病诊疗和74种药品,并实行“一户一证、就近看病、价廉用药、每次一元”。按成本价提供诊治的30种疾病都是经过调查筛选出的常见病、多发病,按成本价提供的74种药品也是群众看病就医的常用药品,基本能满足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为解决“1元钱看病”所需费用,试点调整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从新农合基金中为参合农民每人每年划拨30元,用于提供农村居民基本医疗服务。

  “如今我们只要拿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就可以到村卫生室直接领药,最多交1元钱,真是便宜。”龙海珍说。

  在一旁等待看病的张爱霞插言道:“的确便宜,卫生院离村里还有8里路,去一次坐公交车还得1块钱呢。”

  记者在宁夏基层了解到,“1元钱看病”在宁夏农村广受欢迎,缓解了农民看病难问题。然而试点地区也存在药品不足让惠民政策一定程度上打折扣问题,一些村卫生室不时出现部分药品断药现象,村医及村民希望政府能确保药品及时足量供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淑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