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把影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与别科结合

  新华网西安4月12日专电 (记者许祖华)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要求,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近日就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把影视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列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内容,保障每一个中小学生每学年至少观看4次以上优秀影片,使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通知指出,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崇尚先进、崇尚英雄、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开展影视教育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影视教育具有鲜活的育人功能,陕西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应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学生能看上电影、看好电影。加强制度建设,使片源提供、放映计划、放映条件、影评活动等落到实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影视教育是长期的教育任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定专门的机构,配备专人抓好此项工作,各中小学校应配备专门人员进行培训和操作。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影视教育的普及和均衡发展。乡镇中心学校以上原则以校为单位组织放映和学生收看,农村偏远地区应充分利用国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影视资源播放优秀影片。

  同时,陕西省还要求把影视教育与各科教学紧密结合。根据各学科教学需要和特点播放相关的影片,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课堂教学效果。把影视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内容,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镇)中小学校可开设影视教育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对影视作品的审美和鉴赏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