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硅谷公司痛心外籍人才流失 斥美签证政策限制多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对于包括谷歌在内的硅谷高科技企业而言,高学历移民雇员占了公司员工很大一部分比例。统计显示,在硅谷,大约半数工程师为外国出生人士,比1970年代的10%的比例翻了几番。
谷歌和其它大公司表示,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其它国家的移民雇员不仅改变了公司本身,也改变了整个行业,创造了更多的工作和财富。但当局当前签证和移民政策的种种制约,却损害了硅谷企业招聘世界上最优秀人才的能力。

  大学时代参与发明了Facebook,加入谷歌后是同事眼中精英的印度裔梅云库维,自己虽然拿到绿卡,但由于其印度籍妻子硕士毕业后无法取得H-1B签证,为了避免夫妇分离,梅云库维与妻子一起搬到多伦多。梅云库维目前只能被在谷歌设于加拿大的分部,而不能在加州山景的总部与同事一起打拼。

  英特尔主席巴瑞特批评,国家把第一流的人才拒于门外,其实是在削弱自己的经济软实力。

  数字也的确显示,硅谷的许多发明都来自海外专才。硅谷42%持硕士学位和60%持有博士学位的工程师,都是外国出生人士,他们的许多创新想法,使得他们所在公司的产品更适合海外市场。比如谷歌的中国地图,就标出了快餐店的位置,因为这些快餐店在当地不少属于“地标”,而这一想法,就是由一名中国出生的工程师提出的。

  谷歌20000名雇员中,大约2000持临时签证,而在境外出生,但持绿卡或已经入籍的人更多。因此说谷歌团队是国际化团队,市场是国际化市场毫不为过。由于H-1B名额的限制,持临时签证的雇员并非所有人能一直服务谷歌。去年谷歌共提出300份H-1B申请,其中90份遭拒。

  但反对扩大H-1B签证的程度员公会却反驳,其实美国本身也有大量合格的科技人才,科技企业一方面裁减本国员工,一方面又要求增聘外国人,论点根本站不住脚,背后的真正因素是海外员工会接受较差待遇,当中并不涉及能力的高低。

  而随着经济衰退的持续、企业裁员加剧,以及国会最近立法对获得联邦救助企业招聘外籍员工的限制,必定使得双方的争论更为激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