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泰国冲突伤者数字已达77人 他信称将回国(图)

泰国军方快步前进,不断朝天鸣枪示警,试图驱散红衫军
泰国军方快步前进,不断朝天鸣枪示警,试图驱散红衫军

红衫军一名成员,手举喇叭,号召示威者阻止军方实施驱散行动
红衫军一名成员,手举喇叭,号召示威者阻止军方实施驱散行动

  拂晓行动泰军队与红衫军动武 是第一场正面冲突 双方均使用了武器 伤者数字已达77人 前总理他信称将结束流亡回国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今晨5时,泰国军方和反政府示威者在曼谷街头发生武力冲突,行动中,双方均使用了武器。截至目前,泰国医疗救援部门报伤者数字已达77人。

  这是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后,被称为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红衫军”的示威者与军警之间爆发的第一场正面冲突。

  12日晚,反独联“精神领袖”、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发表讲话,称在现在这一“黄金时刻”,他有可能结束流亡,回国领导“红衫军”推翻阿披实政府。

  最新动态

  拂晓行动400士兵遇抵抗

  据泰国媒体报道,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泰国士兵北京时间今晨5时突然行动,对此前占据首都曼谷市内多处交通要点的“红衫军”据点实施驱散。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12日宣布在首都曼谷等地实施紧急状态法后,大批士兵乘坐军车和坦克进入曼谷,把守50多处交通要点。

  但“红衫军”成员随后夺取了一些重要据点,包括位于曼谷市中心略北的丁丹立交交通要道口。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申·缴甘内上校在接受泰国当地电台采访时说,今晨5时,接到命令的陆军部队向丁丹立交交通要道口进发。

  “我们先朝天鸣枪示警,但我们遭遇抵抗。‘红衫军’向我们投掷催泪弹和烟幕弹,随后,有抗议者向我们开枪。”讪申说,参与清晨行动的陆军士兵达400人。

  他说,为阻止军队前进,有“红衫军”成员驾驶汽车冲撞士兵队伍。

  英国记者在丁丹附近的另一处“红衫军”据点胜利纪念碑附近看见,“红衫军”已经基本被清除出这一区域,但集会者只是散藏在周边街道内,并且不时向军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等。

  当天清晨6时,胜利纪念碑附近仍有火势尚未被扑灭,不止一处地点浓烟滚滚,枪声时疏时密。

  场面混乱伤者已达77人

  泰国媒体今晨援引曼谷医疗急救部门统计数字报道,受伤人数已经达到77人,其中多人伤势严重。伤者来自“红衫军”和军队双方。

  但泰国电视台记者在现场发回报道称,受伤者人数可能过百。其中多人伤势严重,可能已有人死亡。

  泰国《民族报》网站北京时间6时30分的报道称:“眼下相当混乱,行动仍在继续。”

  军方采取行动后,聚集在总理府外的“红衫军”领导人随即发表声明,组织“红衫军”成员与军队对抗。

  一名“红衫军”领导人说,将在曼谷多处由“红衫军”控制的重要据点组成“人墙”和“车墙”,据点包括曼谷吉拉达王宫附近的大理石宫、联合国亚太经合会总部门前的马克万桥、曼谷国会大厦南侧的铜马广场等。

  按计划,“红衫军”将在每处据点组织1000人组成“人墙”,每处据点并排放置6辆卡车,阻止军队实施驱散行动。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