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香港就泰国局势旅游警告升级 不排除安排包机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梁今)泰国示威浪潮持续,香港特区政府十三日发出的旅游警告升级,语调转为强烈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前赴泰国,特别是已进入紧急状态的曼谷。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下午还就事件特别与传媒会面,他称,由于泰国局势急剧恶化,如有需要,港府不排除安排包机接载受影响香港旅客回港。


  李少光指,根据当局掌握的资料,现时有约一千五百名港人逗留泰国,今晚和明日返港的旅客已经确定有机位。但他说,如有港人订机票回港有困难,港府会与航空公司联络,要求增加班次或机位,亦不排除包机的可能性。

  随着泰国局势转趋紧张,港府已连续第六天发出旅游警告,并透过电话短讯提醒当地的香港旅客。有刚从泰国回港的旅客表示,在当地听到放催泪弹的声音及见到有人烧车,不少景点已关闭,又指曼谷局势紧张,在当地机场看到很多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离开。

  有返港的旅客形容,在曼谷期间曾见到红衫军示威,以及政府装甲车在街道上巡逻,但部份示威者态度友善。不过,有旅行团基于安全理由,取消了参观部分景点,当地不少购物热点的商场都提早关门,他们只能留在酒店。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预计,随着复活节假期结束,多个泰国的旅行团会陆续返港,预计在当地的港人旅客,会从早前的八千人下降至约一千多人。他说,暂时未收到港人求助,但呼吁在当地的旅客不要靠近示威及人多的地方,避免发生危险。

  虽然复活节假期已近尾声,但有记者今早在香港机场大堂发现,仍有不少旅客准备出发往泰国旅游。有旅客坦言,担心泰国局势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暴乱,但由于已报名,不能退回团费,唯有“硬着头皮”如期出发。

  康泰旅行社表示,他们今、明两日会有约十六个旅行团、约三百旅客出发泰国。但该旅行社考虑到当地局势,下午决定取消其中九个前往曼谷的旅行团,有二百多人受影响。

  据香港入境处发出的资料,截至下午五时,接到四百四十一个有关泰国局势查询,但暂未收到港人求助个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