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聊天传销案告破 近20名大学毕业生身陷其中

传销人员接受执法人员调查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延庆工商分局透露,刚破获一起传销案,在涉案的89人中有近20人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据悉,这个传销组织是通过网络聊天拉人头发展下线的。

  4月10日,延庆工商分局接到线索,有一批人员在延庆县三里河村搞传销。上午10点左右,10余名工商执法人员联合50余名公安民警,赶到三里河村1号院。在院内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屋内挤着近百名男女,这些人都挤坐在小马扎上人挨着人,前面墙上有一块黑板。

见到大批执法人员,屋里的人竟无动于衷。经清点,该屋内共有89人,分别来自湖北、江西和浙江等8个省。这些传销人员称,他们多是被人通过网络聊天的形式,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过来的。牵线人称,只要交2900元就算是入会,然后再通过网络聊天发展下线,根据发展下线的多少晋升级别,级别越高收入也越高。这些传销者上下线之间都被安排单线联系,互不认识。就在这个传销组织里,传销者每人每天交两元钱伙食费,有专人做饭,吃的是白菜炖土豆、咸菜,以及馒头和米饭。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89人中有80%的人年龄在18岁到28岁之间,大部分人员是高中以上学历,甚至有近20人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执法人员对其登记后,将他们遣散。该出租房的房东称,这个房间刚租出去6天。房东告诉执法人员,租房者称他们只是从事营销,不违法。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此次的“拉人头”传销与以往相比更加隐蔽。以往多是靠电话联络,拉亲戚、朋友和同学入伙,这次则主要是通过网络聊天,以介绍工作为名拉网友入伙传销。组织者将目光对准了年轻人,这些人对网络情有独钟,又急于找工作挣钱,因此容易上当受骗。

  个例 女生来京找工作失去自由

  在这批传销人员中,小文(化名)显得有点另类,穿着眼下最时尚的短裤,挎着时尚女包,打扮入时,“一点不像此前查获的传销人员”,执法人员说。

  据小文说,她是湖北人,去年刚从武汉的一所普通大学毕业。她在当地的工作不理想,经常上网聊天,并认识了一名自称湖南人的小伙子。这位“湖南男子”聊天时经常将话题往工作、生意上引,并称他在北京做营销工作,非常挣钱。该男子曾通过电话,多次劝她来北京“工作”。在他的一再劝说下,小文于4月8日来到北京。不想来到延庆的这个大院子后,她就再也没见过那位男网友,只有3个人不时跟着她,陪她听课、聊天。小文感觉不对劲,“我知道应该是传销”。她告诉执法人员,曾偷偷跟家里联系过,但由于被人看得紧,一直没能走掉,直到执法人员取缔这个传销组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