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社保补助扶持困难企业(组图)

  《沈阳市支持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将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沈阳就业形势产生哪些影响?4月10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业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劳动者赖以生存、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手段,也是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基本条件。
做好就业这一"民生之本",就是对科学发展观这一执政理念的最大实践。”

  记者注意到,“30条政策措施”中的第17条规定:对采取在岗培训、轮班工作、调整工时等办法不裁员的困难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给予每人每月500元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统筹部分社保补助,补助人数最多不超过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在岗职工总数的50%。鼓励企业开展待岗职工培训,参加失业保险企业在坚持不裁减人员、确保职工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组织待岗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或委托培训,按人均300元标准给予补助。相关负责人对此解读,这个措施是帮企业,更是保职工。今年沈阳确保全年实名制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稳定企业就是稳定就业,如果企业稳不住,让这些人流向社会,就会成为新的失业人员。沈阳市通过社会保险补助、待岗培训补助等形式,由政府出资,通过减轻企业负担来鼓励企业不裁员。

  据介绍,困难企业享受社保补助比较实用,企业受益最直接;另外,其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每种补助人数最多都不超过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在岗职工总数的50%。例如,一个困难企业有1000名员工,按500名员工享受社保补助,每月500元标准,最多享受六个月计算,该企业可得到150万元补助。但需要注意的是,已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不能同时享受社会保险补助;同一企业社会保险补助与待岗培训补助不能兼得。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算困难企业?记者了解到,其前提是国际金融危机中暂时受到影响的企业。按相关文件规定,困难企业有六项认定标准。其中包括:2007年12月31日前已注册登记,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省、市产业和环保政策;(下转3版)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1版:要闻 · 一季度购车消费额同比增长近六成 · 沈阳北盛科鲁兹新车发往全国 · 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沈·50万元图书消费券将发放 · 看点导读 · 社保补助扶持困难企业 · 市公安局推出服务民生百项举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五项指标冲进全国前十 · 暖天暂别

  低温又来 · 工行成为全球客户存款第一的商业银行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