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航飞行员跳槽风波终和解 辞职人员已回公司

  山航飞行员跳槽风波终和解 十几名辞职人员已全回公司上班

    本报济南 4月13日讯 2007年9月到10月间,山航十几名飞行员陆续提出辞职,但公司不同意。

随后,航空公司提出反诉,要求飞行员赔偿违约金和培训费每人数百万元。这场飞行员的跳槽风波历经一年多,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日前,最后几名飞行员从青岛中院撤诉。山航方面证实,当初提出辞职的十几名飞行员已全部重回公司上班。

  山航一名人员介绍,飞行员已全回公司上班,辞职风波顺利解决。山航一直希望稳定飞行员队伍,其间做了很多工作,努力达成和解。

  2007年,航空公司与飞行员之间的辞职风波席卷各地航空公司,国内关于飞行员的流动问题一时间沸沸扬扬。在当年的9月到 10月间,山航陆续有十几名飞行员提出辞职,其中许多人是机长。在办手续时,遭公司拒绝。随后,这些飞行员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为山航代理此案的德衡律师集团的王晓玲律师介绍,飞行员申请仲裁的理由是公司未按劳动合同的约定和法律规定兑现相关待遇。他们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劳动合同,并要求办理相关档案的转移手续。

  由于各飞行员分别与航空公司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中均约定工作至法定退休年龄之日止。承办律师首先建议航空公司依法提出反诉请求,要求涉案飞行员分别支付违约金及培训费511万元至737万元不等。

  仲裁后双方又向法院起诉。在案件审理的同时,律师和法官也在努力促成双方和解,谈判一直在进行。这样一审期间,几名飞行员撤诉了。

  2008年10月左右,青岛市城阳区法院一审判决:双方解除劳动合同,航空公司为飞行员办理相关手续。飞行员每人赔偿航空公司违约金和培训费200多万元到370多万元不等。

  判决后,部分飞行员提出上诉。二审期间,谈判仍在继续。为了维护飞行员队伍的稳定,律师一直努力调解,为双方分析利弊,引导双方解决矛盾。最终,山航与辞职飞行员达成了和解,最后几名飞行员提出撤诉。

  如今,最初提起劳动仲裁申请的十几名飞行员已全回航空公司,并已开始正常飞行工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