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机票新折扣得多掏钱(组图)

  清明节过后,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机票的价格出现了明显回升。4月13日,记者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客票销售公司等民航售票部门了解到,从4月20日起,沈阳至全国各地航线的机票价格将实行新折扣,届时,市民购买机票时可能得多掏点钱。
民航售票部门特别提醒旅客:出行宜早做安排,尽早订票还有折扣,“五一”假期前购票可能没有折扣。

  清明节后机票价上涨

  据桃仙机场客票销售公司营业部经理李丽娜介绍,清明节过后,沈阳至全国各地航线航班的机票价格出现折扣普遍减少,机票价格出现上扬。其中,4月19日前的航班,沈阳至北京航线白天航班机票不打折,个别晚班打8至9折。沈阳至上海、杭州、西安、桂林8折左右,而沈阳至成都4折,沈阳至深圳提前5天购票有3.5折机票。此外,购买往返机票优惠较多。其中,沈阳至长沙、呼和浩特可打6折,沈阳至张家界、杭州、宁波可打5折,沈阳至三亚可打4折。

  零碎折扣开始出现

  据介绍,从4月20日起,机票价格实行新折扣。这一调整让机票价格更多样化,突破了以前半折和整数折扣的界限,出现了5.2折、6.8折、7.2折等舱位价格。目前航空公司开放了各种折扣的舱位,让市场的机票价格多样化,以后旅客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出行要求,购买不同价格的机票。

  按照新的票价调整方案:国内经济舱机票价格,仅基准运价打折,原来的上浮价不再打折。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率。按此公式,同一舱位,原来打9折的机票,相对应的价格将变为9.2折;打4折的机票将变为5.2折,原为3折的机票,相对应的价格将变为4.4折。

  订票提前15天优惠多

  “五一”小长假临近,尤其“五一”节前后机票将热起来。民航售票部门特别提醒旅客:出行宜早做安排,尽早订票还有折扣,“五一”假期前购票可能没有折扣。

  如果旅客的出行时间确定,提前购票是购买便宜机票的最佳途径。只需要提前15天以上,就可以获得优惠的机票。提前购买的时间越长,其优惠幅度越大。航空业内提前购票通常有提前15、30、45、60、90天等的不同档次,一般“提前30天”可以购买到比“提前15天”更低的折扣舱位。

  但不同的机票价格往往有着不同的运价使用条件和不同的服务标准。超值优惠机票往往不能签转、退票和更改。而高运价机票不仅在签转、退票和更改条件上更宽松,同时,不同的层次的运价还享有自助值机、使用贵宾室等不同的服务。如果您不想受到太多限制,就要考虑选一些普通票价机票。如果确实想购买超值优惠机票,就要规划好行程,以免因个人原因未能乘机造成损失。

  特别提醒: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政策时有变化,预订机票处于动态之中。如果查询到适合自己行程的航班,而且机票价格又很优惠,应及早安排并致电机票代理预订出票,以免错过时机多花钱,甚至耽误了行程。

  遇到机票相关问题,可以拨打24840444咨询。

  本报记者高志广通讯员张宁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10版:服务资讯 · 机票新折扣得多掏钱 · 冷空气杀回 暖和天儿变脸 · 现场表演了人工增雨·行政执法局相关专家明日做客本报 · 天公不作美增雨炮弹仅发四枚 · 医院对患者漏诊该如何承担责任?·无人牵领狗吓倒老人摔骨折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