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习水案匆匆结束 受害者家属至今仍不知案件详情

远处红色建筑是玉淮中学,附近租房住的学生们每天都要经过狭窄的通道,道路泥泞。
远处红色建筑是玉淮中学,附近租房住的学生们每天都要经过狭窄的通道,道路泥泞。

  受害者家属至今不知案件详情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李颖、杜安娜

  4月8日,备受瞩目的“习水嫖宿幼女案件”开庭审理。庭审过程持续十余个小时。案件源于2008年8月15日,习水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案称女儿被强奸。10月底,遵义市公安局专案组8名民警悄悄进入习水县秘密调查取证,10天后向习水县领导通报“8·15”情况,案件得以侦破,依法执行逮捕7人,其中6人涉嫌嫖宿幼女罪,在职公职人员5名,经公安机关查明,先后有11名女生被胁迫卖淫,其中未满14岁的有3人。

  本报记者迅速赶赴当地。4月9日凌晨,原计划为期2天的“习水嫖宿幼女案”庭审被压缩至1天便匆匆结束,最终未宣布判决结果。

  聚集在法院门口的人群和媒体渐渐散去,但民间对这一恶劣事件的道德“庭审”仍在继续。

  3名受害幼女中,李瑜跟随母亲远走他方,康倩离家出走不见踪影,而王清生活在学校重重保护之下。因为迅速地消失在公众视野之外,她们内心真正遭受的痛苦人们无从获知。成人社会的交易,因她们的卷入,更显残酷。

  上周四,事发学校玉淮中学反应平静,但之前可随意进出的大门被严格看守,每天都有老师在门口“督阵”。这是“习水嫖宿幼女案”庭审后学校第一个公休日,除小部分学生留校外,大部分都放假回家了。负责人说,为防止各校学生“串门”,特意把休息时间错开。

  相比其他中学,玉淮中学偏安一隅,依山而建,地势相对较高。但因为县城不大,离中心地带其实不到600米。

  父亲:你们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当地人认为,嫖宿幼女的事情至少存在了几年的时间,只是在一位愤怒的母亲举报之后才浮出水面。

  庭审中,受害女孩王清作证的时间不足一分钟,但披露的事实已足以令人震惊。庭审过后,寻找各方线索的过程是艰难而曲折的。

  出庭作证的受害女孩王清目前在学校,但从老师到学生,都对此事避而不谈。王清母亲曾向记者询问王清的去向,王清父亲则婉拒了记者采访。

  受害女孩康倩从春节过后便离家出走,父亲多次寻找未果。庭审过后,再没有人在习水县城见到康倩的踪迹,此前唯一能联系的手机也已停机。

  最先揭露罪案的受害女孩李瑜的母亲,已经带着女儿远走浙江,让其成年后再回习水。有人曾从习水打电话给她,称坐牢出来也不会放过她。

  被告中唯一一名教师冯支洋的家属挂断了记者的电话。有受害者的家属接到有关部门“打招呼”:接受采访要经过批准才行。

  康倩父亲康勇是目前人在习水、唯一愿意接受采访的受害女孩家属。几天来他都只睡了2个小时。打拼多年,身为包工头的他说自己不怕打击报复,但担心日后的生存。其他媒体的记者则称他为“最有血性的爸爸”。

  采访伊始,康勇一直在问:“你们能把他们掀翻吗?是不是也像有的媒体那样走走过场就完了?”冒险接受采访,在他来说是孤注一掷。和记者交流时,他会认真地看记者的反应和回答,然后才谨慎地回答。

  “你们能帮我的就是帮我找到康倩。”春节过后,县城里还有朋友偶尔遇到康倩,然而庭审之后就再也没有女儿的消息。而此时,与康倩相关的习水县人大代表、利民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母明忠涉嫌嫖宿幼女案尚未审理。“你们知道我女儿指证的那个人是谁吗?”

  4月8日开庭当天,他拿着身份证明到法院要求参加庭审遭到拒绝。即使案发后康倩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康勇都不在场,对案情也并不了解,事后,康倩也从没告诉父亲。

  王清的父亲和李瑜的母亲都说:“对有的事情我们的确不清楚,所以我们只能感到很痛心。”康勇听到的最新消息是,康倩有可能不指证了。

  事实上,康倩离家出走的次数很多,这次时间最长,也是康勇心里最没底的一次,因为到处都打听不到女儿的消息。

  他的焦急写在脸上。“但我是她的父亲,我不管谁管?”并且愈发担忧:康倩是不是被控制起来了?还是自愿离开?为什么在庭审即将开始的时候失去消息?

  康倩是什么样的女孩?她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鸟,和天空失去了联系。

  新闻回顾:

  案发|贵州遵义习水县5名公职人员涉嫌嫖宿幼女被捕

  进展|嫖宿幼女案初审结束 涉案5名公职人员详情披露

  现场|习水官员嫖宿幼女案开庭 数百群众聚集场面失控

  争议|嫖宿一说受质疑 律师建议以奸淫幼女罪定案

  焦点|贵州习水案到底是“嫖宿”还是“强奸”?

  网论|律师该不该请辞习水官员嫖宿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