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意愿极高 最快5-20后确定


马英九 资料图
马英九 资料图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意愿极高 最快5.20后确定

  人民网4月14日电 马英九是否兼任党魁备受注目,马英九日前首度正面表述兼任党主席的好处。马英九说,兼任党主席应有助于施政的顺利推动,党政合一并无矛盾,国民党仍可是个民主政党。据透露,马英九已考虑兼任党主席,而且意愿极高,最快520后就会确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劝进马英九兼任党主席的声浪四起,马英九一直保留模糊空间,没把话说死,中天电视为制作蒋经国百年专题日前专访马英九,谈及蒋经国当年推动的政治改革工程都很困难却能统统完成,主持人询问马英九是否羡慕当年威权的“总统”角色?

  马英九回答,他并不羡慕,因为实施民主后已难回头,民主社会里共识型的领袖仍较常见,且像他现在虽没有很大威权,但透过努力,两项国际人权公约的法案仍能在“立法院”过关,如果“总统府”有什么构想,仍可透过政党、“行政院”凝聚共识。

  被问及“民主是否与总统兼任党主席、党政合一,没有完全的矛盾和冲突?”马直接回答没有关系,再被问到“如果您兼任国民党主席,国民党还是可以是个民主的政党?”马英九也以“当然”回应。

  马英九认为,民主可以有很多实现的方式,和“总统”是否兼任党主席、党政是否合一并无矛盾,自己如兼任国民党主席,国民党仍可以是个民主政党。至于是否施政的推动就会顺利很多?马英九也肯定。

  对于兼任党主席的议题,马英九首度正面表述,并持肯定态度,“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解释,那只是“总统”客观的分析,并不代表主观的意愿,至于马是否兼党主席,王郁琦重申,现在谈此事,仍言之过早。

  惟据了解,马英九回锅党主席意愿很高,而且几乎已经确定,最快520之后就会明朗化。亲近马人士说,马去年起就在思考兼任党主席,而且一直没排除接任,让他起心动念的原因是可推动党政同步改革,但内部有赞成也有反对。

  知情人士指出,“立法院”上周三读通过2009年度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马英九、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罕见地在国民党中央共同召开记者会,马除了“尊吴”,另一方面已展现兼任党魁的企图心。

    延伸阅读:

    马英九兼任主席之路挑战不少 政治利益空前巨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蒋经国 | 王郁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