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一妇女干吃泡面不幸噎死 医生提醒应细嚼慢咽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把科学面(一种泡面)当零食吃,也会噎死人。台湾一名妇人前天到花莲和朋友边聊天边嚼科学面,被噎到后不断咳嗽,友人连忙帮她拍背,不一会妇人即休克,救护人员赶到急送医院,但仍不治。医师初步诊断是科学面噎到窒息死亡,确实死因仍待解剖确认。


  台警方调查,被科学面噎死的妇人吴诗佳(40岁)在桃园工作,清明节返花莲扫墓,前天中午她到玉里镇拜访林姓女友人,两人到教会作礼拜,中午随林姓女子返住所,因她随身携带科学面,与林姓女子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叙旧时,就把科学面当零食吃,没想到突被噎到狂咳不止,吐了一地科学面,林姓女子见状赶紧帮她拍背,5分钟过后吴姓妇人翻白眼,昏倒在地,林姓女子打电话求救。

  不巧前来救人的救护车与一辆厢型车发生擦撞,消防局获知立刻再改派救护车支持,但林姓女子在等不到救护车下,奔出住家到巷外求救,附近有一名救难协会成员及小学教师学过急救,两人帮她做心肺复苏术并施作人工呼吸,直到救护车到达将吴姓妇人送医急救。

  玉里荣民医院医师柳鸿祥说,吴姓妇人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他翻开吴姓妇人嘴巴,发现喉头以上气管全塞满科学面,初判是异物梗塞气管导致窒息死亡,警方调查,吴姓妇人有高血压及心脏病史,但真正死因待检察官相验。

  柳鸿祥并表示,林姓友人在吴姓妇人噎到时曾对吴姓妇人拍背施救,这种作法不对,因力道太小,无法排出异物,正确方式应实施哈姆立克急救法,利用横膈膜往上快速挤压,使肺内空气往上冲而将异物排出。

  医师张明璁表示,吞咽食物系靠着口水滋润与食道蠕动收缩,将食物往下挤压到胃里,如果干吃科学面、麻?、烧饼、麻花之类较干燥食物,因口水分泌不够多,大口大块的吃,在吞咽往下挤压时,部分食物会跑到气管,造成噎到情形。干燥食物正确吃法,应小口吃,并配以开水等饮料,简单说就是细嚼慢咽。(高大林)

  台湾一小学生吃面条被丸子噎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鸿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