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宾馆服务员凌晨打盹 两贼一分钟偷走显示器(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黄有宁徐天保

小偷悄悄走进宾馆

走到台前观察动静

一人望风一人出手

得手之后迅速离开

  两名小偷趁宾馆总台服务员打盹之际,盗走一台电脑显示器。监控录像把小偷作案过程全部录下来,但宾馆老板嫌麻烦竟然不想报警。这起失窃事件过去近一个月后,昨日老板才决定报警。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南宁市很多宾馆虽然24小时有人值班,但宾馆服务总台前的电脑却没有做防盗措施。民警提醒,宾馆服务台的防盗措施不应该轻视。

  现场回放

  1分钟两贼偷走显示器

  昨日上午11时许,南宁市秀灵路东五里的一家宾馆老板王先生打电话到衡阳派出所报警称,其宾馆服务总台被盗走一台价值1005元的电脑显示器。
民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却发现事情发生在20多天前。

  根据监控录像视频显示,3月18日凌晨5时22秒,两名年轻男子轻手轻脚地走进宾馆,其中一个留着短发、头上有块疤的“癞痢头”径直走到总台前。

  他看了看,发现服务员正在睡觉,就轻轻地把显示器拿起来。这时,他的同伙站在门口望风。只见“癞痢头”轻巧地拔掉电脑连接显示器的信号输出线。可能是“癞痢头”在拔线的时候碰到柜台发出声响,或许是看到“癞痢头”就要得手,同伙作势要跨出大门。“癞痢头”停顿一下,看到服务员还睡得正香,就继续拔显示器电源线,但拔了几下没拔出来,就叫同伙过来帮忙。同伙过来后,用手用力一拔,电源线被顺利拔掉了。

  凌晨5时1分22秒,“癞痢头”和同伙得手后转身正要离开宾馆。此时,服务员突然抬起头来,“癞痢头”和同伙以为被发现拔腿就往秀厢村方向跑。但是,服务员好像并没有觉察到什么不对劲,看了他们一眼又看了看时间,趴下来又继续睡觉。过了1分钟,她又抬头起来看看,然后又沉入了梦乡。

  当晚值班的服务员李小姐说,由于太困了,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早上6时许,她睡醒起来发现一台电脑的显示器不见了,赶紧给老板打电话。他们看了监控录像后才知道整件事的过程。不过,宾馆老板王先生没有让她赔偿损失。王先生说,当时他觉得报警很麻烦,且报警也不一定能抓到小偷,就不打算报警。后来,宾馆显示器被盗的监控视频放在网上播放后,他才决定报警以提醒同行。

  记者调查

  意识挺薄弱防盗不到位

  王先生说,他的宾馆开业不到半年,24小时都有人值班,但晚上总台只有一名服务员值班。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许,记者在该宾馆服务总台看到,柜台上的两台电脑显示器已经被两颗钉子镶紧在柜台上。王先生说:“宾馆显示器被盗之后,我们就想办法做点防盗措施,以防以后又出现类似的情况。”他们看了监控录像后,觉得显示器没有固定,很容易被人拿走,就想到用钉子把电脑显示器镶紧在柜台上,“即使小偷再想行窃,他们也要花较长一段时间,被发现的风险就增加”。

  随后,记者调查在秀灵路、大学路和明秀路一带的宾馆和旅馆发现,大多数宾馆旅社服务总台的防盗安全措施都不到位,特别是一些小宾馆小旅社,服务总台的抽屉没锁上,钥匙也是放在桌面上。

  “你们的电脑有用东西固定吗?”记者问。“没有!”他们回答很干脆。大多数服务员都表示,宾馆、旅社的服务总台24小时有人值班,“应该不会有人敢到前台偷东西”。

  民警提醒

  摄像“只防君子难防小人”

  现在规模大些的宾馆、旅社都会在大厅装监控摄像,不少的商店也同样安装类似设备。监控摄像设备虽然能拍下每个时间段内发生的事情,但很大程度上“只防君子难防小人”。

  民警说,监控摄像头虽然能把事情的过程录下来,在诉讼的时候作为一种证据,但是光靠监控录像去找违法分子,无异于大海捞针。

  他们说,这些不法分子往往采用双簧计,一个人去分散服务员的注意力,另一个人实施盗窃,或者就是趁服务员打盹时伺机盗窃。“必要的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好,不能以为装有监控摄像就万事大吉,特别是商店和旅馆,要特别注意。”民警提醒道,相关单位遭遇盗窃或者其他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报案,不要以为报案没有用。“报案就有机会维护自己的权益,但不报案却连机会也没有”。

  作者:黄有宁 徐天保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