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严打非法移民不分皂白 合法居民遭池鱼之殃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在加强打击非法移民之余,在审慎甄别公民上却存在严重不足,历年来有公民或合法居民被拘禁、被拒入境甚至被押送出境的例子屡见不鲜。有移民律师批评,问题已超出政府机构办事作风官僚的范围,暴露的是全国弥漫对移民的不信任和仇恨心态。


  美联社调查中发现,全国至少有55宗同类案件,移民律师则表示,案件数目数以百计。另有非牟利组织估计,2007年单在13座移民监狱中,就有322名可能无辜被拘的公民,考虑到全国共有300余座监狱,情况可能相当严重。

  在无辜被递解出境的事例中,31岁的加州公民古斯曼,2007年因触犯擅闯私人地方等轻罪,被法官判处入狱3个月。虽然古斯曼在狱中坚称自己生于美国,但洛杉矶县警方却以他不谙英语为由,指他是非法移民,最后甚至迫使患有精神病的古斯曼签下接受遣送的协议书。

  古斯曼被当局押送到墨西哥的边境城市提华纳后,过了3个月的流浪生活,最后在家人多方寻找下才回到洛杉矶。

  另一宗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例,发生在退伍军人卡斯迪罗身上。已在1998年归化的卡斯迪罗,2005年因刑事罪入狱,期间狱警问他“是否想回家?”他答应后才发现,狱警说的“家”其实是指遣送出境,卡斯迪罗向当局力陈自己是公民,又有在部队服役的纪录,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政府没有有关纪录。

  尤其令人气结的是,执法人员中有卡斯迪罗在军中的旧战友,对方认出卡斯迪罗之余,也只说帮不上忙。

  此外,联邦历年大力搜捕非法劳工的行动中,也发生不少错误针对公民或合法居民的案例。新泽西一户家庭亦指,移民执法员在闯入他们家中抓人时,甚至拿枪指吓9岁的孩子。

  上述各宗案例的当事人已纷纷兴讼,被起诉的移民与海关执法署(ICE)、海关边境保护局等众部门,均以事件进入司法程序为由拒绝评论。

  ICE负责拘禁和递解事宜的主管希斯又指,过往5年内其实只有10宗类似案件,不到外界所说“泛滥”的地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