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司机失踪 女生为救车祸昏迷母亲举债十几万

汪晓燕在病床前看着不省人事的母亲一脸痛苦。
汪晓燕在病床前看着不省人事的母亲一脸痛苦。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四天前,记者接到浙江财经学院一名学生的电话,请求帮助她的同学汪晓燕寻找一名叫李永万的司机。因为李永万撞伤了汪晓燕的母亲,伤者至今仍在昏迷中。他现在却不知所踪。“4月15日,法院要开庭审理赔偿案了,只要李永万出庭,保险公司就可以赔钱”。

  看起来,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然而当看到汪晓燕转给记者的求助信时,记者震惊了。

  一个从未涉世的大三女生,手里握着家里仅有的3000元积蓄,却在母亲出车祸之后的这105天里,举债十几万,支撑母亲的巨额医疗费,并停课三个月,独自一人在交警、医院、律师之间奔走,坚决不放弃救母希望……

  妈妈昏迷不醒,头肿得老大

  晓燕快崩溃了

  汪晓燕,淳安汾口人,浙江财经学院大三学生。

2008年12月29日早上七点左右,晓燕的妈妈郑老里像往常一样,收拾好简单的家务之后就走路到附近的制肉厂上班。在离工厂不到两百米的地方,突然被一辆福田面包车撞倒,不省人事。肇事司机李永万当下拨打了120,把她送至浙江省新华医院抢救。被送到医院时,她已经双侧瞳孔放大,陷入昏迷状态。医生诊断为脑干受损,颅骨骨折,脑内出血伴随脑疝。

  “30日晚上,我在图书馆自习,表姐打电话来,问我还有几天考完。我感觉家里一定出事了。我跑到图书馆走廊上一遍遍打我爸的手机,又一遍遍被他挂断。终于,他忍不住告诉我妈出车祸了。当时我眼泪就涌出来,我冲到公交车站坐上末班车。看见我妈的时候,我快崩溃了:她躺在那里,不会说话了,头肿得老大老大,还有血迹……”

  擦痰、导尿、配营养液……

  “没想过什么是我不能干的”

  4月12日上午,记者赶到省新华医院。晓燕正在病房,一边抚摩妈妈的脸,一边正用家乡话和她说话,事发3个月了,她妈妈仍在昏迷中。突然,我们听到一阵怪异的呼噜呼噜声。“她要吐痰了。”晓燕立即掀开妈妈脖子上的一块纱布,用餐巾纸擦。我们这才发现她妈妈脖子上有个洞,痰就从脖子上排出。“我妈气管被切开了。吐出的痰必须马上擦掉,否则会倒吸回去。”掀开被子,她妈妈肚子上还插了一根胃管,因为她不会咀嚼了,流质只能直接通过这根管子用针筒打进胃里。

  这个被室友公认为最单纯的女孩就承担下照顾母亲的重任,她申请期末考缓考,并从这学期开始停课。因为家里没有钱,晓燕取消了医院的护理,自己伺候妈妈。

  晓燕甚至会自己配营养液。因为医院提供的营养液太贵,“最便宜的也要50多元钱一袋,一天要好几袋。实在用不起。”她就按医生教的把粥或水果用榨汁机榨成流质,用针筒注入她妈的胃管。

  晓燕说,这一百多天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她学会了许多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你是不是想问我有没有犹豫过?没有,真的。我看到我妈车祸后第一眼起就没有想过我不能做什么,护士教我怎么用手接排泄物、怎么处理我妈咳痰,我就跟着学。这是我妈!没得选,我只能撑着。”

  亲戚、朋友、同学……她艰难举债十几万元

  “妈妈,只要你能醒来”

  比照顾母亲更沉重的包袱是巨额的医疗费。车祸后,汪晓燕的爸爸仅带着几千元钱赶到医院,这是他们家全部的积蓄。此前汪晓燕三年的大学学费都是用助学贷款支付的。

  事发一个月后,交警认定,司机李永万负事故全部责任。可李永万来了两三次,交了四万元之后就再也不出现了。“我妈进医院第一天的抢救就花了五万元。”

  晓燕的爸爸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又十分内向。交警、保险公司、法院、医院……一切都只能靠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儿。

  “我拼命给李永万打电话,他每次都说他没钱,最后一次他很凶地说‘钱我一分也没有,要命就一条,你们来拿吧!’说完就挂了电话,从那之后,他手机就一直关机。我们按他当初给交警队的杭州地址去找,房东说没有这个人。”

  李永万的汽车有保险,通过交警的帮助,晓燕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想让保险公司垫付。“可保险公司说,要有大笔赔偿须由李永万写申请,否则不符合程序,不能赔偿。”

  1月16日,因为凑不齐医药费,医院发出了停药通知。可家里所有的亲戚都借过了。无奈之下,她给高中同学打了电话,借了钱把医药费补齐了。大年初一,她又接到停药通知。“我只好去求医生再给我一天时间筹钱,求了很久,医生终于肯再开一天的绿色通道。”

  4月初,晓燕妈妈第四次被停了药。晓燕和爸爸几乎绝望了。所幸,那天她所在学院里同学们凑了近两万块钱送过来,“我马上把医药费补上,医生恢复用药后的晚上,我看见我妈表情有变化了,好像有了知觉,我给她洗脚,水稍微烫一点她就有反应。我和爸爸激动地哭了。我知道我妈她一直撑着想醒过来,她一定想活下来。”

  记者找到了晓燕妈妈的主治医师田勇。他说晓燕妈妈能活下来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现在不排除苏醒的可能,但眼下因为脑积水急需做一次分流手术,手术费大约五六万元。

  晓燕妈妈的医疗费至今已高达19万元,可晓燕还是决定要手术。她说,她想赌这一把,“不管手术以后我妈能恢复到怎样,是瘫了还是残了,只要她能醒过来就好。”

  急寻肇事司机李永万

  有任何线索,请拨打热线96068

  手术的钱从哪里来?4月12日,晓燕的律师对记者说,其实晓燕妈妈可以得到一笔二三十万元的赔偿,足够支持目前的医疗费,但这需要肇事司机的签字确认才行。

  在律师的帮助下,晓燕向法院递交了诉讼,准备先打第一场官司,把交强险的赔偿拿来支付医疗费。原定4月15日开庭。晓燕满怀希望。然而4月12日下午,律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因为法院现在也找不到肇事司机李永万,只能采用在报纸上公告的方式送传票,而公告期需要两个月。“可我妈妈等不起了!”晓燕哭了。“李永万,你在哪里?只要你出现,我妈就有救了!”

  李律师把肇事司机李永万的资料发给记者:“希望大家能帮助寻找一下,这也许是挽救伤者的唯一希望了!”

  李永万,男,1971年5月15日出生,汉族。重庆市忠白石镇华铃村一组45号。驾驶一辆福田牌普通客车,机动车所有人为其本人。驾驶证号512223197105158875,车牌号:浙A-592R7。

  有任何有关李永万线索的,烦请拨打热线96068。致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晓燕 | 李永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