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中国游客在泰近2万人 不排除包机回国可能(图)

13日,红衫军在曼谷街头点燃路障,阻止军方的驱散行动
13日,红衫军在曼谷街头点燃路障,阻止军方的驱散行动

  北京叫停赴泰游将持续至“五一” 中国大使馆称目前在泰中国游客近2万人

  如果形势持续恶化不排除包机回国可能

  泰国军队13日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在多处开展驱散反独联示威者行动。示威者则继续采取“游击战术”,在曼谷多处焚烧汽车和轮胎以阻拦军队行动,曼谷陷入混乱。据泰国通讯社报道,已经有超过100人在混乱中受伤。

  今天上午记者自多家旅行社获悉,从昨天开始至今天,超过60个赴泰旅游团紧急取消。

目前,多家旅行社已经接到北京市旅游局通知,要求暂停眼下以及“五一”期间的赴泰游。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上午称,已做好应急方案,如果形势持续恶化,也不排除采取包机的方式运送游客回国。

  最新进展

  清场开始示威者用汽油弹抵抗

  泰国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后,军警与反政府示威者爆发正面冲突,荷枪实弹的军警13日开始采取清场行动,发射催泪弹驱散聚集的“红衫军”。

  据《文汇报》报道,清场行动持续整天,现场枪声不绝,示威者焚烧车胎试图阻截士兵,街上到处火光熊熊,浓烟密布。

  在曼谷,手持M-16步枪的士兵最少开了数百枪,大多朝天发射。示威者则投掷汽油弹、催泪弹、石块和水瓶还击。

  英国广播公司驻曼谷记者说,13日一天的局势在不断变化。由于13日正值泰历新年,一些示威者向士兵送上一束束粉色的玫瑰,以示和平。而在另一些地方,一些示威者被士兵捉住,强行脱去身上的红衫。

  医院报告有超过百人在冲突中受伤,大部分是吸入催泪气体,当中24人情况严重,分送5家医院治疗。

  政府建筑被焚曼谷交通停顿

  军方总部13日下午5时遭一批示威者投掷汽油弹,包括教育部大楼和一家电视台在内的多栋建筑物遭人纵火。此外,曾裁定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因舞弊而需解散的泰国宪法法院遭3枚榴弹袭击,其中一枚爆炸,1名军官受伤,建筑物轻微损毁。

  曼谷市内包括交通枢纽华兰蓬火车站的火车服务已经停顿。在清迈,3000名红衫军阻挡连接清迈和南奔府的道路。

  另外曼谷通往东北各省的主要高速公路亦被堵塞。美国记者看见在冲突现场附近的世纪公园酒店,有外国游客匆匆赶乘的士前往机场。

  由于市政府取消所有庆祝活动,加上发生冲突事件,曼谷已感受不到节日气氛,但部分泰国民众和外国人仍苦中作乐,互相泼水庆祝。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