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为何要对网民充满敌意?

  9日下午,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佩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温州确实有些官员按照‘暂定价格’买了旧城改造安置房,下一步将让有关人员补上差价”。这是在网上出现温州官员购买安置房帖子之后,身处舆论风暴核心的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对于在网上掀起“安置房”事件的发帖者,金佩静评价说:“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扩大事实,吸引媒体注意”、“闲着没事干”、“这是个有心人,但不实事求是”。(4月10日《齐鲁晚报》)

  网友发帖反映官员违规甚至贪污腐败行为作为一种正常的网络监督行为,理应受到敬畏,但到头来迎来的却是“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的敌意。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对网络监督的认识错位。

  事实上,即使网友发帖反映的问题有失公允,地方官员对网络监督也应该摆正心态、客观回应,如若把网友发帖视为“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行为,便显得是一种对不正常现象的包庇和袒护了,正常的事情便显得极不正常了。

  遗憾的是,对于网络监督、网民发帖,充满敌意的不仅是温州市的官员,其他各地也十分常见。每遇网友发帖反映或揭发问题,我们看到,首先引来的不是敬畏,而是抱怨甚至浓重的敌意,把网友当做了妖言惑众者,把网络监督视为洪水猛兽。更有甚者,一些地方还对网友大举报复,产生因言获罪的丑陋现象。

  温州市官员称发帖网友是“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再次令人难以求解——地方官员何时才能真正敬畏网友而非敌对?神圣、正义的网络监督何时不再被地方官员视为“找茬”、“挑刺”?难道网友真的都是妖魔?事实上绝不是的。透过“躲猫猫”、“周久耕”等网络事件,我们不难看出,网友不是“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而是在高擎正义大旗向邪恶宣战!反过来说,也正是网友的“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我们的社会进步才得以快速推动!

  而且,从温州官员对发帖网友的一句“闲着没事干”、“别有用心”,人们也看到了时下一些地方官员对违规、贪污腐败那种病态的包庇和袒护思维。但愿今后我们的耳边不再传来类似的声音,让网友的正义之举赢得敬畏而非敌意。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佩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