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季度工业经济同比增长8%

  4月13日,重庆市经济委员会发布了2009年一季度重庆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483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规模工业408亿元,增长8.8%,高于全国平均3.5个百分点。
重庆市经委预计,二季度工业经济将完成工业增加值690亿元,同比增长14%。

  2009年一季度,重庆市工业经济完成销售产值1456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规模工业完成1230亿元,增长4.8%,高于全国平均3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回暖迹象明显。

  一季度,全市工业流动资金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达405.4亿元,比年初增加36.1亿元(新增额相当于去年全年1.78倍),同比多增31.9亿元,增长7.6倍,新增量占全市短期贷款增量的60%,创下了直辖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同时票据融资新增320亿元,同比多增322亿元,其中近30%用于工业。

  一季度,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的医药、纺织、轻工、建材以及专用和通用设备制造业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速度。而去年四季度开始影响较严重的汽车、冶金、化工、能源等四大行业,也均不同程度出现回暖。2009年一季度,累计产销汽车32.5万辆和3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和11.1%,全国占比为12.1%,比去年末上升0.4个百分点。化工行业出现恢复性增长,1月份生产下降8.2%,1-2月份下降3.2%,1-3月份增长11%。能源行业从2月份起开始回升,电力、煤炭、天然气等供应量逐月增大,行业产值增长12%,一季度全市主网发购电量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全市主力电厂耗煤368.5万吨,同比增长4.3%并呈逐月增长的态势。

  在此工业经济回暖的基础上,重庆市经委预计,二季度全市工业将完成销售产值2064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规模工业完成1806亿元,增长18%,当季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690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规模工业606亿元,增长15%。预计上半年全市完成产值3528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规模工业完成3044亿元(为年目标43.5%),同比增长12.7%,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1182亿元,增长12.8%,其中规模工业完成1021亿元,增长14%。(王铚邦王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