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直播台湾大型系列节目 > 09直播台湾消息

基隆市:一个港口的前世今生

  第十九集 基隆市:一个港口的前世今生

  片子1 《基隆港的美丽与忧伤》

  主旨:透过镜头展示《鼓浪屿之波》中唱到的美丽的基隆港。通过记者的走访,讲述基隆港的变迁。大三通实现,08年12月15日, 万海航运、阳明海运、台湾航业等3家台湾航运公司和福建华荣海运公司的各一艘货轮,15日上午10时30分从基隆港启航。

这是从基隆出发的首批两岸海运直航船舶。刘兆玄在致辞时说,台湾水果与海鲜通过两岸海运直航到达大陆,会比快递还快,岛内各界可到大陆开发新市场,一起拼经济。

  片子2《洛万发的渔船》(荆锐改编)

  基隆港于1860年开港,是台湾历史较长,的国际贸易港口重要的海洋渔业基地。在60年代前一直是台湾最大的港口,一度衰落。今天的基隆港呈现出的新的港区水岸面貌。未来的基隆港,将不只是一个货物吞吐、商船辐辏的港口,而是透过整合开发港区周边的建筑、水岸公园、水产事业、海洋游憩业(八斗子渔港与海鲜品尝),呈现新的港区水岸面貌,更贴近民众。

  片子3《基隆中元祭*诸神的舞台》

  反映台湾民俗文化和两岸渊源

  片子4体验 《庙口夜市:“台湾小吃旗舰”》

  体验式报道,介绍基隆庙口夜市风味独特、历史悠久的小吃。跟拍一家老店的一天的运营。

  庙口夜市荟萃的全台湾各地的风味小吃。基隆的小吃文化历史久远。移民、商家来自五湖四海,官兵、渔民、农民、商人以及他们的家族,人才俱全,他们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把具有不同风味的各种小吃带进基隆的吃文化和市场里。在光复欢乐的心情之下,原有的摊贩开始回笼,而且越来越多,突破庙前有限的范围,发展到各个角落。已经有很多老店从第一代人传到第二代人手中,眼下更有许多老店是由第三代老板来掌管的。这就是基隆食文化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