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新华网海口4月14日电(记者孙志平)海南正在加紧建设的海口美丽沙和新埠岛、三亚海棠湾、陵水清水湾和香水湾、万宁神州半岛、文昌铜鼓岭等一批精品度假区和旅游景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这些项目是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工程。


  海南海岸线长1528公里,有68个天然港湾,热带海岛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保护生态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2008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海南省发展旅游业有关问题的函》,同意海南进一步发挥经济特区优势,在旅游对外开放和体制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试验。之后,海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意见》,发布《海

  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今年初,组织编制《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明确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内涵、目标和任务。

  国际旅游岛建设掀起海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高潮,成为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引擎。目前,中信泰富、中国华润、雅居乐地产等一批企业进军海南旅游业,已经规划和正在建设10余个重大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全省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速,我国第一个10万吨级国际邮轮专用码头已在三亚建成,全长308公里、总投资210亿元的东环铁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海口到三亚只需90分钟。博鳌机场计划今年开工,明年建成通航。

  加快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本内涵。借鉴国际经验,海南旅游景区多语种标识、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已经大规模展开;海口、三亚与国际接轨的游客到访中心正在抓紧规划。积极与国际知名旅游集团开展合作,德国TUI集团、英国Mytravel集团、日本HIS公司已落户海南。此外,希尔顿、喜来登、万豪等13家国际品牌酒店管理公司进入海南,正在提升海南酒店管理水平。

  全面落实免签证、航权开放政策,海南构建起通向世界旅游市场的便捷通道。现在,180多个与我国有外交关系或官方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的人员,都可以在海口、三亚口岸享受落地签证政策;21个国家5人以上旅游团来海南15天内可享受免签证待遇。积极利用已开放的第三、第四、第五航权,发挥海口美兰、三亚凤凰两个国际机场的优势,海南已开通国内、国际航线300多条,通达世界五大洲61个城市。经国家批准,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个市正在选址各建一家市内免税商店,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海岛型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的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旅游业成为拉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2008年,海南旅游收入占全省GDP的13.1%,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受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40%。今年头两个月,全省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0%。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