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危机催生海归潮 中国侨务官员望抓住机遇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四日电 (周宵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今日在此间指出,中国有关部门应抓住金融危机的机遇,引进技术和人才,扎实推进“走出去”战略,促进内地企业与海外侨商合作,实现国际化发展。


  马儒沛今天在上海所作的相关报告中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未见底,对全球实体经济影响还在加深。据统计,二○○八年全球华商资产为二点五万亿美元,比二○○七年锐减一点二万亿美元,华商从事最多的进出口贸易、批发零售、餐饮和制造业等行业受到严重冲击。

  但他同时指出,金融危机给世界金融、汽车等产业造成严重冲击,也带给中国机遇,应借此大量引进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

  据透露,全球性经济衰退使得发达国家失业率上升,留学生就业困难,而中国经济发展对海外留学人员则吸引力增强。据统计,二○○八年留学生回国人数增幅已超过出国留学人数。

  马儒沛说,不少人才特别是金融和高科技人士就业心态转变尤为明显。他们纷纷选择回国寻找机会。在一定意义上,金融危机催生了“海归潮”。这位侨务部门负责人希望密切华商大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儒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