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关注灵宝跨省抓捕发帖人 因言获罪政府违宪

  主持人:

  何教授,我们先来看灵宝市对这件事情的回应。

在4月10号的时候,灵宝党政公众网发布了一篇文章是这么写的,他说4月9号市信息中心就4月8号《中青报》发的那篇文章所反映的事实进行了调查,我们认为这是一篇严重失实,概念混淆,误导视听的稿件,给灵宝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我们注意它的落款是灵宝市的信息中心,而不是灵宝市政府,您觉得落款意味着什么呢?到底应该由谁来回应呢?

  何兵(特邀观察员):

  落款意味着这是谁的行为,如果落款为市政府,那就是政府的行为,落款为信息中心,那就是这个信息中心的行为,这个信息中心我们又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信息中心如果是市政府的信息中心的话,它应该是一个平台,比如市政府通过信息中心发信息,哪个部门通过信息中心发信息,也就是说它这个平台就像中央电视台一样,这个平台你发中央的文件,你应该说这是中共中央的文件,这是市政府的文件,这是某某省的文件,你不能说这是我的文件。

  主持人:

  那它为什么不明确地说我发布的是市政府的文件?

  何兵:

  这个你问它吧。

  主持人:

  那您分析它是什么原因?

  何兵:

  就是说可能市政府不敢站出来。

  主持人:

  他既然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因为我们从他字里行间完全可以感觉到他是比窦娥还冤的一种心态,他很委屈,他是受害者,他说严重失实的报道,混淆了概念,而且误导了视听,给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人带来了很不良的影响,他既然这么委屈,为什么不可以直接站出来说我受到了伤害,为什么不署名呢?

  何兵:

  我们中国有个成语,叫色厉内荏,他感觉到很委屈,我太冤了,实际上他自己心里怕,他知道自己有毛病。

  主持人:

  他怕什么?

  何兵:

  他那个占地肯定是非法的,我还不要太多地去研究他。

  主持人:

  你没有去调查,你怎么知道他的占地是非法的?

  何兵:

  28平方公里啊,他哪有那个权利啊,28平方公里要经过国务院的,他那个是典型的以租代征的,我们国家有很多文件,国务院一再发文件,国土资源部一再发文件,严禁以租代征,因为征地是有批准权限,一层一层,谁有多大的权,谁有多大的权,地方政府规避这个,他说我不是征地,我来租。

  主持人:

  您刚才说了一个成语叫色厉内荏,咱们还有一个成语叫息事宁人,既然自己做错事情,他为什么不赶紧匆匆地把这件事了了就完了,还又抓人,又说相关的报道严重失实,他为什么会这样?

  何兵:

  他可能一直沿用了一种传统的思维,认为自己的权利可以控制一种社会的舆论,或者可以压制这种社会舆论,他没想到这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已经是拇指信息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