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关注灵宝跨省抓捕发帖人 因言获罪政府违宪

  主持人:

  所以我今天看了一个评论说,其实网民跟胡总书记的距离只有一个信息键之遥。

  何兵:

  应该说一种形象的反映或者希望是可以的,因为胡总书记不可能天天在网上待着。

  主持人:

  因为网民都知道胡总书记在去年6月28号视察人民网的时候说,他希望能够通过在日常工作之余,通过网上的帖子来了解民意。

  刚才我们说到了灵宝市政府的回应里面,他说《中国青年报》的报道严重失实,接下来我们不妨就连线《中青报》的记者王俊秀,他就是那篇《一篇帖子换来被囚八日》一稿的作者,王俊秀你好。

  王俊秀(中国青年报社记者):

  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

  灵宝市政府做出了回应,说你写的那篇报道是严重失实,你认可吗?

  王俊秀:

  我当然不认可。这里我简单做一下回应吧。关于拘留王帅一事,灵宝官方称,他说因举报家乡违法占地遭遇跨省追捕,这一说与事实大相径庭,但是他们不远千里地从灵宝赶到了上海,将王帅抓获是确有其事的,我也看到了拘留通知书,这个他们自己也承认,所以我不知道他们所指的是怎样的一个大相径庭,因为这件事情确实是存在。

  主持人:

  我再说一下,灵宝市政府的回应里面,灵宝市在回应中特别强调了这么一句话,他说稿件发出以后被多家网站转载跟贴,给灵宝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特别是一些网民追帖、打电话,肆意贬损辱骂灵宝市党政部门和市委宣传部的王副部长,对其形象和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你怎么看他们的这种回应?

  王俊秀:

  对此我也表示非常遗憾。

  主持人:

  为什么你要表示遗憾?

  王俊秀:

  其实当时王副部长对我的采访还算比较配合,但是可能他所代表的政府所作所为确实网民不太认可。其实我本人也很同情这位王副部长,也许他是身在其位,身不由己,但是作为一方父母官就要勇于承担责任,要多为百姓着想,而不是只为自己着想。我觉得他今天承受一些压力,其实我觉得这也是正当的,为他所代表的政府所做的一些事情,我觉得应当承担一些压力。

  主持人:

  俊秀,你现在身上,你作为报道此事的记者,而且得到了灵宝市相应的回应之后,他们说你报道不实,你身上有没有承担压力?

  王俊秀:

  可能多多少少有一些吧,但是我自己觉得我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采访的,我没有道听途说做一个采访,所谓的压力就是可能官方,但是我看到官方回应,其实我本人并没有不踏实,因为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客观地做的报道。

  主持人:

  你有没有惧怕感?因为既然灵宝市政府可以千里迢迢到上海把王帅抓起来,你会不会担心他们会到北京把你抓起来?

  王俊秀:

  这我倒不担心,因为我所在的报社非常支持我,我们的总编辑也非常支持我,我们的同事都很支持我,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件事,还有很多的网民也支持我。

  主持人:

  好,谢谢俊秀。

  何教授,刚才我们说到,灵宝市在回应里面强调,不管是上次抓王帅还是本次回应,都强调的是什么呢?王帅还有《中青报》的稿件给灵宝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造成了不良影响,您觉得到底是谁败坏了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的这种声誉?是王帅吗?是《中青报》吗?还是说什么其他的?

  何兵:

  答案你知道,那是他自己,是他们政府自己的行为。

  一个是说,第一,你非法征地,你这个行为大面积征地导致农民失地了,这是一个非法行为。

  第二个,有人批评你,你不远千里跑到上海抓人,你自己的行为不是给自己折腾吗?你的事出来以后,你有问题了,承认自己的问题,中国的老百姓还是比较善解人意,承认问题,解决问题,就没有问题了,是不是这样的。你到现在为止,比如说,我跟你讲很简单,我以前看到这个事,我一直盯着它,我没出声,但昨天我实在憋不住了。他那个中心说了,王帅的那个案子还要继续办理,我火了,我半夜三更写了篇稿子,今天早上发出去了,这不就是他们给弄的嘛,早把这个事给解决了,我就不会写稿子了,你看影响力多大啊,是不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