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山在港办“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引资六亿美元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四日  (记者陈伊敏)吸引千家港资企业落户的“全国百强县之首”江苏昆山今日在港举办“现代服务业推介会”,会上签约现代服务业项目十三个,总投资六点一二亿美元,协定合同外资三点二七亿美元。


  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香港光大控股、中银金融、通用物流等香港企业与昆山签定了投资专案协定。项目涉及商贸物流、创意设计和金融后台服务等领域。

  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是世界级的经济、金融、贸易中心,有许多专业人才,金融服务业有成熟的机制,昆山可以借鉴香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配合靠近上海的区位优势,吸引香港企业落户昆山,发展金融服务外包、现代物流等,实现共赢发展。

  张国华指出,昆山目前发展制造业为主,但需要服务业来支撑制造业的发展。服务业已经成为昆山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主导产业。他表示,昆山的商务成本相对较低,生态和居住环境良好,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较强。“昆山在区位、产业、人才、政策优势等方面,都将很好地服务于香港企业在昆山、甚至华东地区的发展。”他说。

  张国华还说,金融海啸下,昆山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整体势头良好。昆山未来仍会加大产业升级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张国华透露,金融海啸对昆山外贸出口有所影响,第一季度的出口负增长百分之九,三月份负增长百分之四,但增幅回落总体平稳。他说,昆山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发展势头不减,今年一季度新增注册外资十五点一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五点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五,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幅百分之十点一,他相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有一千两百多家港资企业在昆山扎根,投资总额到一百四十七亿美元。港资企业在昆山注册外资六十三点六亿美元,投资领域分布在电子、化工、机械、服装及服务业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