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首度以纯货币补偿拆迁安置

  石市首以纯货币补偿拆迁安置

  ■在锦绣花园6号、7号楼,居民签署拆迁协议已接近尾声

  ■桥东区三天时间内94户被拆迁居民签署拆迁协议

  ■被拆迁居民对补偿价格基本满意,部分居民已开始买房

  本报讯(记者彭丽晗)日前,石市铁路入地拆迁项目之一——桥东区锦绣花园6号、7号楼,居民签署拆迁协议已接近尾声,两栋商品楼即将进行整体拆除。

  记者获悉,这是石市首次成功对整栋商品楼进行统一拆迁的项目,也是首个全部以纯货币补偿形式搬迁的拆迁项目。

  桥东区挨家挨户做拆迁工作

  桥东区将全区47个部门的387名机关干部分成47个拆迁工作组,实行分包到户。

  据石市桥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锦绣花园6号、7号楼位于京石客运专线拆迁范围,需拆迁面积15898平方米,涉及138户居民,这些房屋全部是居民自有的商品房。

  据介绍,这两栋楼属于新建住宅,2002年竣工,许多住户2007年才领到钥匙,有的住户2008年才进行装修,小区硬件环境较为完善,大部分居民不愿意搬迁。

  为确保铁路入地工程如期开工建设,4月4日至6日,桥东区将全区47个部门的387名机关干部分成47个拆迁工作组,实行分包到户,挨家挨户做工作。桥东区还紧急出台了《京石客运专线桥东区锦绣花园拆迁紧急工作实施方案》,确立了“依法拆迁、以情拆迁、和谐拆迁、诚信拆迁”的工作原则。

  部分居民已开始买房

  三天时间有94户被拆迁居民全部签署拆迁协议。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栋楼的居民全部实行货币补偿安置方案,按政策补偿金额在评估价格上有所上浮,被拆迁居民对补偿价格基本满意。

  三天时间有94户被拆迁居民全部签署拆迁协议,加上之前已签订协议的37户,锦绣花园6号、7号楼131户居民签订拆迁协议,最后7户也已经达成拆迁意向,即将签署拆迁协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被拆迁居民到附近的楼盘选楼层、定房子。

  新闻链接

  石市鼓励拆迁安置实行货币补偿

  据悉,以往石市的城中村改造或旧城改造补偿办法,均是给拆迁居民提供回迁房或者回迁房与货币补偿相结合。

  考虑到石市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周边人口密度小,今年1月份,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鼓励旧城改造时对回迁户采取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居民可自由选择购买合适住房。

  该实施意见鼓励在旧城改造中,被迁居民采取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自由选择购买合适的住房。对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被拆迁人,被拆迁房屋货币补偿金额按《石家庄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的评估价格上浮10%。被拆迁房屋为平房或多层楼房的,按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给予500元的房屋结构补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