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不满小区“氧吧”变公园(图)

  施工队已将铁栅栏运进树林内开始施工。一直被小区业主认为是小区公共绿地的树林将成为公益性公园。 本报实习记者王苡萱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然)由于开发商的宣传,“围”在小区里的13万平方米树林,一直被大兴区旧宫镇润星家园业主们看作小区公共绿地。昨天,业主们得到小区物业通知,4月至6月间,旧宫镇政府将把树林与小区隔开,作为即将建设的郊野公园的一部分。对此,部分业主纷纷表示反对。

  “天然氧吧”诱人

  大兴区旧宫镇润星家园由北京红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05年初陆续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已经注销。

小区北侧紧邻13万平方米树林,从业主入住开始,树林北侧、西侧、东侧由围墙圈起,与润星家园形成整体片区。业主杨先生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宣传的重点就是这13万平方米的“天然氧吧”。“开发商当时称,润星家园是森林绿化区内的建设项目,北侧的林子已经由开发商认养了50年,并与树木所有单位签有协议。”加上小区内的绿化面积,润星家园总绿化率达到75%以上。“我老父亲今年80多岁了,觉得在家门口就能让老人疗养,买房时就是冲着这片林子来的”。说起开发商的前期宣传,“认养50年”成为业主们口中的高频词汇。

  在小区业主王先生提供的一份前期宣传海报上,记者看到,大片树林作为海报的背景,13万平方米森林氧吧作为宣传主打,与社区中心艺术喷泉、篮球场、网球场等小区内场地、设施并列在一起。王先生说,前期宣传加之树林三面围起,与小区浑然一体,业主们从开始买房时起便形成这片树林是小区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认识。“突然我们业主共有的林子变成公益性的公园了,让人很难接受。”

  树林原为绿化隔离带

  据了解,13万平方米的树林所占土地使用权原本属于大兴区南郊农场。昨天上午,南郊农场土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杨先生解释说,这片被称为“天然氧吧”的树林,是农场应北京市在四环与五环之间建设绿化隔离带的要求出资所建。2004年,曾作为农场下属公司的红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改制后在绿化带南侧开发建设了润星家园小区。“从没见过树林认养协议。”杨先生说,树林的养护工作一直都是由农场的农管中心负责的。

  至于业主所称的树林与小区一体问题,杨先生解释说,为了方便管理,农场将树林北、西、东三侧围起。小区建成后,考虑到可以提高树林使用效率,供小区居民游赏,南侧并未与小区隔离开。“但这不能说明使用权就是归小区业主的。”

  小区居民仍可免费逛

  昨天下午,大兴区旧宫镇政府信访办谭主任说,今年年初,镇政府为了落实北京市绿化隔离带建设工作,拓展城市绿化隔离带的功能,与南郊农场协商以后达成初步意向,承租该地块,建设郊野公园。目前项目已经获得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园林局批准,总面积约为90.8公顷。届时,润星家园北部绿化隔离带将与新建项目连成一片,成为公园的一部分。

  “公园建成后我们的安全如何保障?小区居民游园有什么规定?”对于润星家园业主的疑问,谭主任说公园竣工后,将在小区与公园之间设置铁艺围栏隔离,设置岗亭和保安,确保小区安全。另外小区居民可以持卡免费游园,并在园内划出特定区域供小区居民遛狗。具体工作由小区物业协调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