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常规赛结束前 姚明阿联心情各不同

  打印 关闭

  “医生说让我一个月不洗头,一个月不洗澡,呵呵,我怎么觉得像坐月子?”心情大好的姚明,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竟然开起了玩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易建联,状态不佳和一些流言蜚语让他愁眉不展。

  常规赛即将结束,两位中国球员的心情却各不相同。
4月14日,火箭以86∶66轻取黄蜂,取得了五连胜,目前排名西部第三。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结束常规赛,火箭将在季后赛中再次和黄蜂交手。

  “最好的对手是黄蜂?”姚明重复了一遍记者的问题,然后笑了笑,若有所思。本赛季,火箭对黄蜂的战绩是3胜1负,对方的内线根本无法阻止姚明。本场对阵黄蜂,姚明轻描淡写地得了22分和7个篮板球。在本赛季参加的3场同黄蜂的比赛中,姚明场均贡献20.7分和8.3个篮板球。

  “我们不会挑对手,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保住主场优势。”姚明从嘴里蹦出这几个字时,脸上却带着诡异的笑容,显然,比起曾经在季后赛击败过火箭的小牛,他并不介意打黄蜂。“他们少了一个中锋钱德勒,如果是他和保罗打挡拆,威力会完全不一样,我们必须要头脑清醒。不过,我们也留着一手,到时让布鲁克斯打中锋,我来打控卫。”姚明说。

  回想整个常规赛,姚明确实有高兴的理由。麦蒂受伤,无缘赛场,但火箭仍然取得了50胜的骄人战绩。整个赛季,姚明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基本上保持健康,而且状态平稳,这些都为季后赛突破首轮魔咒打下了基础。

  与姚明相比,易建联则郁闷了许多。网队早已无缘季后赛,4月14日,他们完成了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虽然球队以91∶87击败山猫队,但易建联5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可怜的1分和4个篮板球。

  赛后,易建联总结了自己第二个赛季的表现,“后半个赛季都没有打好,完全没有达到我赛季初对自己的要求和预期,”木讷的易建联说。赛季前半段,易建联还屡有惊人表现,但在小指受伤后,他的状态陷入了低谷。随之而来的是媒体对他的取笑和批评。

  前天,易建联美方经纪人费根“网队耽误了易建联”的话,又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费根的话,主教练弗兰克给予了回应:“受伤影响了他后半赛程的发挥。教练和经纪人最大的不同在于,经纪人只对球员忠诚,而教练需要为整支球队尽忠。”显然,弗兰克并不认同费根的话。

  而易建联似乎也对费根的言论不满。“其实,关键在我。打法合不合适在于我自己,这种东西好坏都要自己去改变,你不能改变球队,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易建联说。

  不给自己赛季的表现打分,也不愿意做如果不受伤的假设,这个赛季对易建联来说无疑是郁闷的。易建联说,今年夏天自己会请一个训练师,增强自己身体的力量。下个赛季,“希望在各个方面都有突破。”易建联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