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陷入困境 千万富翁诱惑侄儿帮凶抢劫朋友

  公司陷入困境 千万富翁抢朋友

  他,千万富翁,80年代的研究生,在公司陷入困境时却抢劫朋友,并被检方指控指使侄儿挖下埋人大坑……明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这起抢劫案。

  逼朋友写下200万元“欠条”

  “有个土地调查业务,出来我们好好商量下。

”去年8月26日,谭某接到生意伙伴毕承曾的电话后,立即从华阳赶至成都。毕承曾在成渝两地都开有公司,做路桥工程赚到上千万资产。

  下午5时许,谭某跟随毕承曾来到成华区“骊景东城”小区出租房里。刚一进屋,谭某就被电警棍一击,两眼漆黑晕倒在地。晚上,谭某醒来时,发现眼睛已被封口胶蒙住,全身被捆绑,不能动弹。

  见其醒来,毕承曾叫来侄儿毕力栋一起,用刀威胁谭某让其还钱。谭某不从,毕承曾将其打了一顿后,从其身上搜出3.6万元现金和2张银行卡。毕承曾威胁谭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又抢走谭某的手表和丰田车钥匙,连夜分3次在ATM机上取走谭某银行卡里的6万元。他发现谭某银行卡里还有100多万元,于是又逼谭某写下一张200万元的欠条,强迫谭某签字并按手印。拿到欠条后,毕承曾向侄儿毕力栋交待一番后离开。

  次日上午9时许,趁毕力栋熟睡之机,被绑在卧室床上的谭某挣脱绳索,通过厨房窗口向外高声呼救。毕力栋赶紧逃跑,当即被小区保安抓获。

  给“提成”诱惑侄儿当帮凶

  一个月后,毕承曾被警方抓获。毕承曾称谭某欠债不还,向他要钱理所应当,不算绑架。他说,当天是谭主动打电话给他,让其帮忙找领导勾兑,弄点工程来做。在出租房内的行为,都是侄儿毕力栋所为。

  “叔叔说让我帮忙收40多万元的账,事成后给5%的提成。”毕力栋向警方交待,毕承曾与谭某从1998年认识后,经常有些工程项目往来,成为生意上的好朋友。毕力栋说,作案前,毕承曾还专门租了套房屋让他住,并让他买了电警棍、假发、假胡子、封口胶、绳索等东西。

  他曾在西南财大读研

  “他曾有上千万资产。”据知情人士透露,毕承曾于1985年至1987年在西南财大读研,在江油长城钢厂工作几年后辞职。1997年开始至今,他一直在成渝两地开公司,做路桥工程。

  ▲案中悬疑

  抢劫前挖坑 埋人还是埋工具?

  检方:挖坑用于杀人灭口

  “毕承曾准备作案工具并挖好杀人灭口的土坑。”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罪,对毕承曾和毕力栋提起公诉。

  据警方查实,毕承曾在谋划抢劫谭某之前,就指使侄儿以四川地震局埋地震仪器的名义,在崇州一偏僻处挖了一个深1米、直径80厘米的坑,后因受阻而放弃。警方还查实,毕力栋在洛带镇往长安乡的盘山公路边一灌木丛中还挖了一个坑长2米、宽1.5米、深1.35米。警方在大坑旁边的泥土下挖出铁铲等8根工具,而在事发出租房内,警方只是从一个编织袋里搜出了1袋塑料绳等需占面积不大的作案工具。

  劫匪:挖坑只为埋工具

  毕力栋称,毕承曾指使他在崇州挖坑,“当时以为埋人,后来又听说是埋捆绑的东西。”毕承曾向警方交待,挖坑只是准备用来埋作案工具的。记者 田莉

  抢劫现场

  时间:2008年8月26日

  地点:成都市成华区“骊景东城”小区出租房

  毕承曾捆绑并暴打谭某,共抢走谭某9.6万元现金、2张银行卡以及手表和丰田车钥匙,并逼谭某写下200万元的欠条

  挖坑现场一

  时间:2008年8月26日前

  地点:洛带镇往长安乡的盘山公路边一灌木丛中

  毕承曾指使侄儿挖了个大坑,长2米、宽1.5米、深1.35米,足以埋下一个人

  挖坑现场二

  时间:2008年8月26日前

  地点:崇州一偏僻处

  毕承曾指使侄儿挖一个深1米、直径80厘米的坑,后因受阻而放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承 | 毕力栋 | 卡里 | 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