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拾荒男捡万元不动心 故事将被搬上舞台(图)

李超廷说,钱是人家的,再没钱也不能拿。
李超廷说,钱是人家的,再没钱也不能拿。

  河南拾荒男新疆捡万元不动心 故事将被搬上舞台

  本网记者 郭俊华 《都市消费晨报·北疆新闻》记者 王子

  为5元住宿费而徘徊街头的河南拾荒者李超廷路拾万元不动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也感动了在疆的豫籍戏曲爱好者。4月13日,他的故事被豫籍奎屯市戏曲爱好者写成戏剧,准备搬上舞台。

  豫籍拾荒者交不起5元房费不为万元动心

  2009年元宵节晚上,当市民拥到街上看焰火赏花灯时,身无分文的豫籍拾荒者李超廷在新疆奎屯却因交不起5元住宿费被旅馆老板赶了出来,他徘徊在街边的垃圾箱旁边为筹集5元房费时,却意外捡到1万多元现金,面对巨款,他毫不犹豫地把钱交到了派出所。

疆豫两地媒体对李超廷拾金不昧的故事报道后,引起新疆、河南两地读者强烈反响。

  戏曲爱好者誓把好人故事搬上舞台

  家住奎屯东轩苑的戏曲爱好者张敛敏把这个故事写成戏曲剧本,起名《好人好梦》,4月13日,刚出炉的剧本便被奎屯市永青演唱队队长拿走,现正在紧张排练。

  68岁的张敛敏是一个戏曲爱好者,在杂志上多次发表戏剧剧本。他说,2月19日看到李超廷的故事后,深受感动的同时,萌发了要将这个故事写成剧本的想法。“我老家也是河南的,看到李超廷的故事,比一般人更激动,李超廷最后拥有了一份好心人提供的工作,很美满的结局,让我想到好人好梦。”

  李超廷的故事也触动了奎屯市永青演唱队的队员们,永青演唱队由14名喜爱戏曲表演的退休老人自发组成。14名队员里有12名队员老家是河南的,当他们得知张敛敏要把李超廷的故事写成剧本时,就赶快与张敛敏联系,要求“剧本写出来后由我们排演。”66岁的队长丁连奎老人说,“李超廷人穷志高的品德让我们身为河南人倍感骄傲,这种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4月14日,在奎屯市芙蓉里西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里,永青演唱队的14名队员正热火朝天地排练着《好人好梦》,剧中扮演李超廷、民警、失主、旅馆老板的几位演员正在认真看剧本、对台词。

  《好人好梦》预计在五一期间搬上舞台

  据了解,排练好的《好人好梦》将会作为永青演唱队的重头戏在五一期间到各个社区进行公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