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女硕士远嫁浙江农民 通过网络相识相爱(图)

马艳霞和丈夫童利祥(右三)在接受亲戚朋友的祝福 图片由马艳霞提供
马艳霞和丈夫童利祥(右三)在接受亲戚朋友的祝福 图片由马艳霞提供

  河南荥阳女硕士远嫁浙江农民 通过网络相识相爱

  最近一个多月,荥阳乔楼镇陈寨村村民谈论最多的是该村的女硕士研究生马艳霞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浙江省龙游县湖镇大坪村农民童利祥。对于邻居的议论,昨日,马艳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做农民不好吗?那是你们对农民的认识太陈旧。找一个真心爱我的人,凭自己的本事实现人生梦想,是人生最大的乐事。”

河南女硕士远嫁浙江农民,你怎么看?



真爱难寻,你认为最关键的是什么?




查看结果

  艳霞的父母

  指望她找个体面工作,没想到嫁个农民

  马艳霞和童利祥是3月2日举行的结婚仪式,贴在马艳霞娘家大门上的一副对联仍然鲜艳。马艳霞的父亲马双俊高兴地给记者念对联:“爱情同劳动美丽,青春靠知识闪光”。

  在与记者交谈了一阵子后,马双俊和妻子“晴转多云”,实话实说了他们心中的不高兴:“女儿2006年读完本科,要读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我们是无怨无悔地支持她,甚至借钱供读。我们期望着她毕业后能在郑州找个体面的工作,也好照顾我们。”马双俊说,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2008年农历正月,回家过寒假的马艳霞告诉他们,她谈了一个男朋友,是浙江的,而且是个农民,仅高中毕业。现实与期望反差如此之大,马双俊与女儿连吵了数天。

  一次争吵中,马艳霞对父母说:“我和童利祥已经算过了,从郑州坐飞机到杭州,打折也就300多元,方便得很。”马双俊听了,再不阻拦:“女儿很有头脑、主张,学习方面的事没用我们管过,找朋友的事,她考虑周全了,我也不用管了吧。”  晚报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窦红梅

正 方
反方
能,人的观念在变,高学历的人嫁农民的多了,只要有爱情,身份不重要。 不能,两个人差别太大,很快会产生摩擦分歧,他们未来的路将不会太长。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艳霞 | 马双俊 | 童利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