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耽误点业务,值 贵州律师培训活动受好评

  本报贵阳4月14日电记者阎志江谈起昨天结束的贵州省2009年度执业律师培训班,已经做了18年律师的贵州慧原律师事务所主任贺红源说:“这样的培训让我们吸收了不少新的知识,我们今后办理案件心里就更有数了。


  为期4天的培训过程中,包括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在内的9位专家、学者、法官就“破产法原理与企业破产重整的运用”、“民诉法修改与律师业务转型”、“不动产法律与律师实务”、“劳动合同法解析与律师业务发展空间”等课题作了专门的讲解。1150名律师接受了培训。

  贺红源说,他们所共有11名律师,平均年龄也就30岁出头,缺乏实践经验。培训不但从律师实务方面弥补了他们书本知识上的不足,也使他们增加了做律师的自豪感,提高他们的执业操守。“这次他们都来参加培训了,为此耽误点业务,值!”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季林在培训班上要求全省律师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恪守律师职业道德,遵守律师执业纪律。

  ń(??=?=“网上公安机关”

  本报记者 徐伟

  “既是一辆便民利民的直通车,又是一座和谐警民关系的连心桥。”

  3月30日上午,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闫庆文这样评价正式在全省公安机关开通的“网上公安机关服务大厅”。

  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公安”就可以与民警“面对面”,轻点鼠标就可以实现公安业务办理、违法犯罪举报、疑难问题咨询“一网打尽”,这对于公安机关来说,如今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了。

  公安局长信箱、公安服务在线、网上服务大厅……类似便民利民的网上平台在全国已遍地开花。清华大学法学教授余凌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以何种形式来表现,究其实质就是公安机关打出电子警务服务民生“牌”,通过电子警务这种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

  网上公安是政务公开需要

  随着互联网逐渐走进千家万户,网上警务日益成为百姓的新需求。

  “网上公安这种形式,首先是政务公开的需要。”余凌云告诉记者,我国行政许可法第33条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建立和完善有关制度,推行电子政务,在行政机关的网站上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方便申请人采取数据电文等方式提出行政许可申请;应当与其他行政机关共享有关行政许可信息,提高办事效率。

  事实上,行政许可法的基本精神就是强调了政务公开,核心是八个字:“便民、参与、公正、及时。”去年5月1日起施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是加速推进了“网上公安”这一平台的搭建和开通。

  “我们1995年就开通了济南公安的门户网站,但那时候更像一个公告栏,对百姓有用的、没用的都一股脑儿地放在上面。”山东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管理办公室主任屈芸坦言。

  而自从2008年7月6日“济南公安”改头换面为“济南公安服务在线”之后,“Cā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红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