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南昌结对帮扶返乡农民工 4.5万名党员参与“一帮一”

  本报南昌4月14日电 记者黄辉通讯员贾云飞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东阳镇东阳村党员电教室里,5名返乡农民工与县政府办党支部的5名党员共同签订了一份特殊的“协议”———党员联系帮扶返乡农民工承诺协议书。
据了解,自南昌市开展万名党员联系帮扶返乡农民工活动以来,该市已有4.5万名党员与返乡农民工结成了“一帮一”帮扶对子,8000余名返乡农民工在帮扶中重新找到了工作。

  南昌市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有20余万,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市大量外出务工农民开始集中返乡,截至目前,返乡回流的农民工近8万人。这么多的农民工一下子回到家乡怎么办?他们的生产生活如何安排?怎么激发他们带头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情?2008年11月,南昌市委作出决定,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万名党员帮扶返乡农民工活动。

  位于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村的联邦服装加工厂,正是由返乡农民工胡永金筹建的。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听到的是机器的轰鸣声,看到的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工厂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胡永金告诉记者,他在外打工已经七八年了,去年12月返乡后,当地党组织得知他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就积极帮助他筹办了这个加工厂。“现在厂里的销售情况很稳定。”胡永金高兴地说。

  在南昌市,像胡永金这样返乡后再就业甚至成功创业的农民工已越来越多。与之呼应的是,在各地党组织的关怀下,“送岗下乡”、“招聘进村”、“就业直通车”、“送贷上门”、“法律服务”等各种形式的“帮思想、帮温饱、帮就业、帮创业、帮维权”活动也纷纷送到了返乡农民工的家门口。

  “不管是出于对返乡农民工的生计着想,还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我们广大共产党员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那就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帮助返乡农民工共渡难关。”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人平告诉记者,活动实施意见下发后仅3个月,全市就实现了对农民工帮扶活动的“三个全覆盖”,即村村全覆盖、返乡农民工帮扶全覆盖、为流动党员提供党内关爱全覆盖。“这不仅有助于解决农民工返乡后的困难,还有利于提升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杨人平说。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开展以来,南昌市已为返乡农民工举办各类培训班84期,培训6000余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58场,返乡农民工上岗就业8000余人,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发放小额贷款1亿元,并基本实现了返乡农民工思想工作有人做,生活困难有人帮,生产困难有人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永金 | 杨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