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面向基层公开选拔考录580名领导干部公务员

  人民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庞革平、陈露露)记者从广西公选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增强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今年4月至7月,广西将面向基层公开选拔考录580名领导干部和乡镇机关公务员。


  据了解,这次面向基层公开选拔考录干部,是广西继2008年开展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领导人才和今年2月部署开展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领导人才之后,规模更大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全区将公开选拔录用580名领导干部和乡镇机关公务员,涉及自治区、市、县、乡镇、村五级和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层次之多、力度之深,在广西干部工作历史上是没有的。

  根据部署,选拔考录工作从4月开始启动,全部工作将于7月结束。这次选拔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区直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在全区现任乡镇党委书记中公开选拔,数量为30名。选拔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在全区现任的建制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数量为100名。面向企业公开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100名左右,重点安排各地级市直属机关处级领导岗位和县(市、区)党政领导岗位,鼓励有条件的自治区直属机关从企业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50名左右,重点安排各县(市、区)直属机关科级领导岗位和乡镇党政领导岗位。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300名,录用对象主要是面向农村建制村(农村社区)现任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组织、人事部门选拔到村任职的大学生优秀村干部,安排到基层乡镇公务员岗位。

  据了解,与以往公选相比,这次面向基层公开选拔考录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面向基层,导向鲜明。这次自治区党委面向乡镇和企业基层大规模选拔考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就是要通过选拔一批经过基层磨练、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基层干部充实到党政领导机关来,实实在在地改善和优化党政领导机关干部队伍结构;就是要进一步打通党政机关与乡镇、与企业良性互动的渠道,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去、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从基层和生产一线来的培养链条;就是要引导更多人才、更多干部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摔打磨练,经受考验,增长才干。二是规模宏大,涉及面广。这次面向基层公开选拔考录工作,一次性选拔考录总人数580人左右,不仅规模大,而且涉及多个层面、多个领域,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决心和力度。三是统一组织,四级联动。这次公开选拔工作,在自治区面向基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自治区公选办牵头组织、统筹协调,各市和自治区选拔单位公选办具体组织实施。四是创新方式,阳光操作。根据村党组织书记和乡镇书记群体的特点,广西对公开选拔考试测评方式进行了创新改革,主要测试应试者履行工作职责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解决农村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整个选拔工作做到政策公开、职位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实行“阳光操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强调,开展这次面向基层选拔考录工作,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更为科学的党政干部培养链的战略举措,有利于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并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更加奋力有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细心操作,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他鼓励全区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符合条件的干部勇于参与竞争,主动接受组织挑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