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被囚家中两月瘦成皮包骨 丈夫辩称帮其戒赌

  丈夫“囚”妻两月辩称禁妻赌博 女子瘦成"芦柴棒"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程丽鸾 范德荣

  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三合村第一村民小组的村民凌丛生,发现住在同村的小妹凌秀云两个多月都不曾露面。由于凌秀云经常遭丈夫覃泰定毒打,家人还以为她外出打工躲避。

昨日下午,凌丛生等在凌秀云家中发现瘦得如“芦柴棒”的她,才知道她被丈夫“囚禁”了两个多月。

  两月寻妹不见

  惊见被囚家中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沙塘镇医院时,凌秀云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凌丛生告诉记者,他家共有6兄妹,凌秀云排行最小,他们两家的房屋离得很近。今年春节过后,平时经常到他家串门的小妹,却从未露面。家人找到她家,其丈夫覃泰定却称,他也不知道凌秀云去了哪里。

  “我们以为小妹是为了躲避丈夫打骂,到外面打工去了。”凌秀云的小嫂子覃春秀说,由于小妹经常遭其丈夫暴打,家人都对覃泰定怀有恨意,但为了小妹的孩子,大家也就一直忍着。去年凌秀云的儿女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儿子在武汉一所医科大学读研究生,大家认为两个孩子已长大成人,因此劝凌秀云离婚。今年年初,凌秀云向法院申请离婚,覃泰定知道后十分生气,“他曾扬言说要打残小妹。”

  前几天,凌丛生一家从村中一小商店听到一个消息:有人曾在村外,也就是在覃泰定打工的鱼塘见过凌秀云。凌丛生一家十分惊讶,既然小妹没有外出打工,为何两个多月不曾露面,难道出了意外?

  昨日上午,凌丛生和家人找到覃泰定打工的鱼塘,询问小妹的下落。但覃泰定仍坚称自己不知情。

  在鱼塘找不到人后,凌丛生等人返回凌秀云家中,站在楼下喊她的名字,几分钟过后,他们发现二楼中间房内紧闭的窗户有了松动,凌秀云从窗户内伸出头来,却讲不出话,很快人又倒下去了。凌丛生等人不知发生何事,而楼下的大门又用铁链锁了起来,无法开启,他们遂打电话报警。

  当天下午2时40分,民警赶至现场,并在鱼塘找到覃泰定,要求其打开大门。大家进入凌秀云所在的房间,不禁大吃一惊,凌秀云已经躺在床上全身无力,说不出话,神志也不清醒,遂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瘦成皮包骨头

  诉说丈夫虐待

  “她以前体重有60多公斤,现在估计还不到40公斤。”看着瘦得不像人样的小妹,三嫂心疼地说。

  这两个月凌秀云到底去哪了,期间发生了什么事?饱受折磨的凌秀云断断续续地讲述起这段黑暗的日子。凌秀云告诉记者,丈夫覃泰定对她拳打脚踢已是家常便饭,今年正月十三晚上,丈夫又对她一顿暴打,之后将她关进村外的鱼塘。“他每天晚上都打我,不给我睡觉。”凌秀云说,每天晚上丈夫必定对她一番折磨,打累了就睡,睡醒了接着再打,还经常掐她脖子,头也时常遭受拳头,有两次她伤得很重,丈夫还将自己远在马山县的弟弟找来帮她治疗。

  覃春秀掀开凌秀云的衣服,记者看见她两个乳头都已浮肿,周边的肉都出现腐烂。“他经常用手使劲捏,不管我的死活。”

  凌秀云称,这两个月有时她被囚在看守鱼塘的屋子里,有时被关在家里,丈夫从不给她出来。

  记者到凌秀云家时,她家暗红色的大门紧闭,上面还挂着铁链,二楼中间房间的一间窗户已打开,距离她家不到10米的地方,住着她二哥的女儿,而她家后面就是三哥和小哥家,但他们从未听过任何求助声。

  “可能是被打傻了。”凌秀云的三哥痛心地说,这期间哪怕小妹敲碎玻璃或发出任何求助,也不至于被“囚禁”两个月。事实上,在凌秀云不见一个星期后,家人也怀疑过,也进入她家查看,但并没有发现异样。前两天,见覃泰定在大门加上锁后,凌丛生等人也问过,不过对方称,自己经常在外面做工,加锁是为了防盗。

  声称禁妻赌博

  警方仍在调查

  “我关她是为了禁止她去赌博。”在沙塘派出所,覃泰定如是辩解。他说,他们夫妻养育了两个小孩,都考上了大学,家里却只有他一个外出打工挣钱,很不容易。可是妻子却经常出去赌博,去年还将他给孩子的2000元生活费输掉了,他为此十分痛心,也多次教育过妻子,但情况并未好转。今年正月十三晚上,他做工回家见妻子又去赌博就很生气,将她打了一顿,为了让她不去再赌,就将其关起来了。

  覃泰定称,当晚他将妻子关在鱼塘边的屋子里,“一个星期后就带回了家,之后一直让她呆在家中二楼”。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凌秀云目前营养不良,身体非常虚弱,而且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皮下多处有淤斑,颈部和背部有抓痕,至于头部是否受到伤害,仍有待检查。

  沙塘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上午,凌秀云的家人到派出所报案称,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见她了,派出所做了失踪人员登记。当天下午,凌丛生等人再次报案称,凌秀云被锁在自己家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要求其丈夫打开大门,随后将凌秀云送往医院治疗。

  民警表示,因凌秀云是在自家被发现,因此对于凌丛生等人所称被“囚禁”两个月的事情,还需进一步调查。目前,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况,初步认定覃泰定涉嫌构成虐待家庭成员罪,详细情况还需等凌秀云精神状况有所恢复后才能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秀云 | 覃泰定 | 凌丛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