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西北施行伊斯兰教法 望与塔利班和解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党员和其他国会议员的施压下,签署了在西北地区斯瓦特河谷实行伊斯兰教法的法令,以作为与塔利班达致和平协议的条件之一。

  扎尔达里13日签署的法令,对在斯瓦特河谷(SwatValley)肆虐近两年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是个福音,他们一直要求制定新的司法系统。
不过,该法令也必将进一步激怒人权分子,并令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国担忧,该河谷是否会成为亲阿富汗激进分子的庇护所。

  不过,无论扎尔达里面对多少外来的批评,至少除了拥有强烈反塔利班立场的统一民族运动党抵制投票外,其他国会议员一致通过决议,要求他签署法令。国会议员明确表示,该法令将为拥有150万人口的斯瓦特河谷及周边地区带来安宁,结束这几个月来造成数百人死亡、三分之一人口流离失所的流血冲突。

  支持法令者也声称,新法令将促进司法制度,不单不会导致严厉的刑罚以及妇女权利被限制,而且能使塔利班失去争取民众支持的主要号召力。

  省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已满足了他们的要求,现在没人能够以道义为理由,拿起武器。”

  较早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斯林·可汗曾警告国会议员,不要反对总统签署法令,否则就是叛教或放弃伊斯兰教。他没有透露塔利班是否会对付投反对票的议员,只表示激进理事会将讨论此事。

  穆斯林也表示,塔利班准备接受“任何善意的合作”。

  事实上,即使没有得到总统的批准,受伊斯兰教法培训的法官已开始在斯瓦特地区审理案件;目击者也指出,塔利班有效的控制大部分地区。此外,省政府也同意执行和平协议中的其他条件,例如打击卖淫活动以及禁止售卖被视为“淫秽”的电影。

  不过,反对这项法令的人士指出,有关协议是向极端主义分子屈服,而他们采取的手法包括将反对派人士斩首以及焚烧女校。曾担任前西北地区高级保安官员的巴基斯坦分析员沙阿说,总统签署法令的事件,“使激进分子变得更强大”。

  统一民族运动党领袖萨塔尔在投票决议前就离开会场以示抗议,他说:“我们不能在枪口的威胁下,接受伊斯兰教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